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6-08-30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为了促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顺利开展,2016年7月8日下午,我们教育科学学院在教三-311教室举办了教科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出席人员有学院领导李德深副书记、辅导员刘曾亮老师、各实践队伍的指导老师、各实践队伍成员。本次出征仪式由辅导员刘曾亮老师主持。

  首先,刘曾亮老师用PPT展示了上一年优秀三下乡队伍的表彰大会的一些情况和图片,这很好地激励了我们这些即将出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刘曾亮老师也大概介绍了一下今年我们学院三下乡组队和筹备工作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今年我们依然秉持“学生导师制度”——包含组织、生活、调研、备课、教学、评课几个方面。

  然后李德深副书记作了重要的动员讲话。首先对我们院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我们学院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成功申报广东省重点队伍,书记给了我们鼓励与肯定。接着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李书记提出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锻炼能力的、是需要我们各个队员做到严于律己,我们不仅要为乡村孩子带去知识、还要为他们带去欢乐;第二,在三下乡实践期间,我们要注意安全;第三,我们要注意思考,要多动脑把三下乡的实践搞好,每个下乡队伍、每个队员都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节课;第四,我们要积极宣传。接着,就给各个指导老师和学生导师颁发聘书。(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动员讲话完毕就到了各实践队伍的风采展示。到了我们的队伍展示,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队员激情澎湃地喊着口号“扬起青春志愿心,放飞金色希望梦”!我们的激情我们的志愿心,我们会把它在三下乡实践中付诸于行动!

  最后,刘曾亮老师为我们各个队伍做了安全培训,因为安全不仅是实践活动圆满完成的前提,安全还是志愿的前提。学校学院不仅对三下乡实践活动给予重视,也对我们的人身安全给予很大的重视,所以我们要以安全为前提,然后积极地投入到我们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不忘我们的初心:“扬起青春志愿心,放飞金色希望梦”!

  撰稿:杨慧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