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与实俱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食”俱进,与实俱进

2022-07-08 09:46:15 作者:与食俱进 来源:本人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与实俱进

  今天与前两天一样,购买样品,我们先去不同档口购买猪肝,猪肺,猪肉。

  快检猪肉、我们观察到对克伦特罗药物含量的检测。原理为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进行检测。检测时,样品中的盐酸克伦特罗药物在微孔中与胶体金标记的特异性抗体结合,通过层析流动抑制了抗体和固相载体膜上的盐酸克伦特罗-BSA蛋白偶联物的结合,从而导致检测线(T线)颜色深浅变化。通过检测线(T线)与质控线(C线)颜色深浅比较,对待测样中盐酸克伦特罗进行定性判定。

  将待测样品粉碎混匀后,均分为两份,一份样品大约为5.0g,然后放入15ml离心管中,旋紧管盖,放入85摄氏度以上沸水浴加热10min,4000rpm离心5min,移出上清液备用,等上清液温度回温至室温,再进行检测。

  这些步骤与我们平时的上课内容和实验息息相关,离心、水浴加热、取上清液等。与课本实验不同,我们是拿试剂做实验,快检点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检测我们日常所购买的食品。在学校,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学习理论知识,实践活动便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由想法到实践,是更上一层楼的进步,是我们丰富知识,扩展视野的一步。早晨的学习了解食品检测是一天工作的开始,新的一天新的内容和知识,让我们继续前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