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拒绝为你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拒绝为你的好

2022-07-08 10:21:13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要拒绝为你的好

  年轻气盛的肆意与年少轻浮的狂妄,是可以将忠言拒之千里,充耳不闻的。我们的淡漠与无所顾虑拒绝了父母老师的苦心,还有那一句又一句苦口婆心的“这是为你好”。

  记得在整个成长历程中,总有这一句“这是为你好”在耳边响起。小时候,跟伙伴一起疯玩到黄昏,天凉下来的时候,母亲总会大声招呼着回去加衣服。此时的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正玩在兴头上,隐约听到了母亲的招呼,只含混地答应一声,便又沉浸到游戏当中。当母亲发火的声调再次响起时,我有点害怕了,只好恋恋不舍地与伙伴作别。当然,我是“怒气冲冲”地回家的,迎面走来的母亲拿着衣服给我套上,我执拗地反抗,为她打断我的游戏生着闷气。母亲只好叹一声气,说上一句“这都是为你好呢”。

  知冷知热,增减衣物,如今的我已经学会,再不用母亲的时时挂念。只是那一句“这都是为你好”常被我想起。有些当初你身在其中,但不甚明白的东西,在你达到了一个成长的点后,或是遇到相似的情景时,你就会蓦然明白。明白它的初衷,明白母亲的苦心。

  “我们是过来人,我们不会骗你。”这也是父母与老师常常对我们说的话。父母与老师,其实有着相同的身份。老师会像父母一样教导你,父母会向老师一样引导你。他们的经历,也有着学生时代的叛逆,更有着涉世之后的感悟与心得。他们的话,是循循善诱的教诲,更是方向的指引。涉世未深的我们,总带着一份孤傲的决绝与无所畏惧的嚣张,以为自己能够披荆斩棘,百折不挠,以为自己的孤胆能够洞开新的天地。然而,只有当我们伤痕累累,铩羽而归的时候,我们才明白———父母的话还是要听,老师的教导还是要接受。此时挫败的我们来回望彼时高傲的我们,才会发现听从了父母的话语和老师的建议,真的可以少走许多弯路。只是,当初的我们在面对那一句句“这是为你好”时,心情是浮躁的,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

  “这是为你好”,下次再听到这句话时,不要一副淡淡的神情和态度,这一句话里浓缩了说话人对你的爱与指引。这是他的切身经历和感悟体验,他希望多给你一些指引和方向,让你成长起来更容易,让你不至于在曲折迂回中挫败而归,身心俱伤。你得借鉴经验,感恩于心。

  “这是为你好”,但愿年少的轻狂与疏离不会对这句话背后的意义不闻不问,拒之千里。这一句,你会听到两种人讲起,一个是你的老师,一个是你的父母,而且将来,你也会对你的儿女讲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拒绝为你的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