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建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益”起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建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益”起行

2020-07-31 22:26:41 作者:~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建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益”起行

  7月31日,青春修行实践队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益”起行”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顺应青市于2020年1月6日正式开始的垃圾分类政策,在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后续环节,从而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深化其对环保认知。为了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实践积极联系政府主管垃圾分类的部门得到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的帮助成功获得了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街道莲花山路社区的帮助。

创建文明城市 垃圾分类“益”起行

  7月31日上午,实践队于黄岛区莲花山路社区及周边地区,通过采访方式了解城镇居民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以便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信息。活动伊始,实践队在莲花山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下了解到垃圾分类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成功的垃圾分类收集有利于生活垃圾处理资源利用技术难度成本。现如今,黄岛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不断加大配套设施投入,逐步形成规范有序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分类收集标准体系和长效管理监督考核体系,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全面推向深入,为人群众打造洁净有序的美好家园。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实践队员了解到,莲花山路社区统属康大凤凰国际等多小区,社区为推进政策在小区的实施目前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议部署有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全方位宣传引导制作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宣传册、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宣传材料多渠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宣传。

  此次垃圾分类调研活动,让实践队队员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系统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广者,为促进更加绿色、生态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共同营造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助力推进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