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天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天心得

2022-07-09 16:36:39 作者:吴明燕 来源:滕佩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天心得

  忙忙碌碌,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惊叹过大片的菠萝田,香蕉林后,我们一齐来到了林飞雄故居。推开嘎吱的木门,角落的蛛网、简陋的家具、发灰的照片,无一不彰显这个地方的古旧。我们怀着敬仰之心参观故居。一位退休教师热情非常,不仅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林飞雄的生平事迹,还对故居应如何完善修建及故居周边土地的未来规划侃侃而谈。他最后语重心长地劝说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未来能为家乡发展出力。我们纷纷点头同意,学习不止为自身,还要为家乡发展添一份光彩,为社会建设出一份力量,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国家富强作贡献。

  在故居的庭院里有一棵高大的菠萝蜜树,在我们拍摄视频的过程中一个菠萝蜜突然从树上掉落,有人说:“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我觉得,纵然有脱落酸在发挥作用,但也不防把这当作是大自然偶尔的调皮,“砰”的一声给地上生灵来个惊吓,抬头望去,颤动的枝叶出卖了它的无辜。

  下午我们来到了下洋中学给在校学生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收集班级信息表,我和卿佳师姐负责七年级四班。去到班上,学生们大多是瘦瘦小小的。经过一番知识宣讲后,为了了解学生的吸收程度,帮助他们巩固知识,我们跟他们进行了个小游戏,即知识抢答,举手答题者可获得糖果。从开始的一片互相张望,到试探性举手,再到大家踊跃参与,学生们逐渐放开,课堂上笑声不断,气氛融融。对于能在班级里进行宣讲我感到很高兴,但到了晚上,我哭笑不得地盯着表上学生们的字,比对着学生的信息将其录入excel,终于明白老师对学生笔画清晰,字迹工整的要求。

  这一天,忙碌而充实,欢快中带有收获,期待接下来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天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