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发,寻找希望之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进发,寻找希望之地

2022-07-11 14:14:18 作者:名漾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进发,寻找希望之地

  进发,寻找希望之地

  为响应党中央及岭南师范学院关于大学生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促进农村发展,提升大学生才干,由27名岭南师范学生组成名漾社会实践队依然向湛江廉江市青平镇进发,开展长达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当太阳将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世间万物逐渐从黑夜中清醒,早晨的林间格外的静谧,唯有枝头不知名的鸟儿在欢颂着清晨的到来,我的心情也是雀跃的,因为今天我们将迎来三下乡的支教之旅。我曾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站在三尺讲台上,用知识的养液浸润祖国的花朵,而今天或许就能实现我多年的梦想。

  穿过泥泞的道路和落叶密布的树林,视线豁然开朗,村落的轮廓已渐渐清晰,远远望去还能依稀见到成群的鸭子在水池边悠闲散步。我紧随着队伍的步伐好奇的打量着村落的周边。

  好事多磨,我们的支教之旅并没有想象中的如此顺畅。这条村落的一位阿姨略带遗憾的告诉我们:“我们是个小村,虽然孩子不少,但没有一个专门的地方能够将孩子集中起来进行辅导。”或许是我们的表情过于的失望,阿姨又开口安慰到:“不过,旁边还有一个村子,那十个新村,村里还有文化楼,你们可以去那里试试。”听到这里,我们一扫先前的遗憾重新打起精神,依照阿姨的指示往下一条村子进发。

  路途遥远,但我们咬牙坚持,没有一名队员抱怨,几经周折,我们终于找到了这条村落的村长,在述明来意之后,村长也十分高兴的承诺道“今天会通知各家各户的家长让他们明天把孩子送到文化楼来学习。”与村长畅谈之后,我们也了解到,这条村子大部分的孩子的父母都外出务工,只留下老人来抚养孩子,但因为自身文化水平不高所以无法辅导孩子的学习,因此这条村子鲜有大学生。情到深处时,我看见村长的眼角也有些湿润了,他说一定要让这里的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所以请求我们务必帮助这些孩子。

  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里游荡的白云,还替它们镶上了亮晶晶的花边,这几块白云一会儿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我们踏着残阳回到了基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