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润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化润人心

2022-07-11 21:15:57 作者:坚强的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化润人心

  文化润人心

  11日,是青里社会实践队开展护苗支教活动的第三天。经过前两天的支教活动,支教老师收获了更多经验。今天的支教课堂依旧丰富多彩。

  为提升学生朗诵课文的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和朗读习惯,进一步提高学校们的语文素养,支教老师林榆茜给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展了朗诵课。课堂上,支教老师以“春天”一词引导学生进入朗诵情境,学生们情感充沛,声音洪亮,一起朗诵《我想》。支教老师认真指导学生们朗诵,教导学生们要注意语气语调的轻重缓急,抑扬顿挫,感情要真挚。课堂上,精彩的朗读给人浓浓的情感熏陶和语言美的享受。本次朗诵课堂,不仅使孩子们掌握了朗读技巧,提高了朗读能力,还加深了班级集体荣誉感,课堂朗读成效取得良好效果。

  林榆茜在上朗诵课(冯锦怡 摄)

  为使学生更进一步接触美术,领略美术艺术独特的美,支教老师林鋆怡开展了美术历史鉴课堂。支教老师主要给学生介绍中国山水画,绘画技巧,花鸟写意画和剪纸。千秋笔墨惊天地,万里云山入画图。支教老师通过课件讲解中国山水画的历史,展示山水画图片,领略山水画的美。接着,支教老师给学生介绍点叶法、夹叶法、皴法、没骨四种绘画技巧,花鸟画和剪纸。课堂上,学生对美术兴趣浓厚,认真听讲,与老师共同欣赏中国画,一起探讨美术艺术,让艺术之美在课堂润心灵。

  林鋆怡在上美术历史鉴赏课(陆虹燕 摄)

  学生们在听课(陆虹燕 摄)

  任时光匆匆流去,岁月侵染几层烟火,我心依缱绻几分墨香。支教老师尽自己的努力,通过朗诵与美术历史鉴赏课堂,让学生们接受语言美与艺术美的熏陶。青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爱引路。

  林鋆怡与学生互动(施晓慧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化润人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