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爱国爱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爱国爱家

2022-07-13 12:22:20 作者:专一的外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爱国爱家

  传爱国爱家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

  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

  不尽长江滚滚流。

  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

  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

  生子当如孙仲谋。

  ——宋·辛弃疾之《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

  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锦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他们光辉的爱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不已。

  爱国是个崇高的字眼,顾名思义,爱国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在我国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国志士。近期观《传家》这部剧,心里头对古今爱国人士燃起熊熊的仰慕敬佩之情。这部剧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剧中的人物也是有真实原型的。20世纪20年代末,上海百货巨子易氏家族遭遇继承危机,易兴华因独子易钟杰弃商从医,决定从长女钟灵、次女钟玉、幼女钟秀之中,择出以为家族继承人。

  在剧中,我看到的爱国是无私奉献,易兴华将经营所得大半赈济上海灾民;我看到的的爱国是从医救人,易钟杰弃商从医救治受伤士兵和灾民;我看到的爱国是宁死不屈,易兴华被日本人下套陷入当走狗的困局宁死不屈;我看到的爱国是自立自强,易家三姐妹为继父亲遗愿宁死不与日本人合作;整部剧着重突出中华儿女团结向上、生生不息的精神面貌。没有长盛不衰的家族,却有生生不息的家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百年来的优秀历史传承。

  “俱往矣,数爱国人物还看今朝”正如当年的易家一般,举全家之力抵抗外来入侵,救巍巍中国。“爱国不在年高”当我们睁开双眼遥望远处点点露珠点缀的山花是,可曾想过被掩盖在五彩斑斓的鲜花下的幼苗?我们也是如此,尽管我们弱小,但我们可以把这份弱小的微薄之力转为学习动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爱国爱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