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品健康与营养知识科普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品健康与营养知识科普活动

2022-07-13 14:25:59 作者:愤怒的大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关梅淇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队员关梅淇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首秀四川料理店给当地的餐饮员工进行有关食品健康与营养知识的科普活动。

食品健康与营养知识科普活动

  三伏时节,天气闷热,湿度很大,易出汗,身体的电解质损失很大,水溶性维生素会随着汗液跑出来,除此之外,也会损失少量的蛋白质,如果不补充足够的食物,那么人体就会变得很虚弱。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夏天喝汤,不仅可以解渴,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当之无愧的消暑神器了。

  针对夏天该喝什么汤的问题,“心之源”实践队专门查阅了有关夏日饮食的文献结合网络上得到官方认证的专家发表的饮食科普小tips。向当地员工提出了夏天该喝粮食汤、豆子汤、蔬菜汤、牛奶汤和豆浆汤以及去油的肉汤鸡汤鱼汤等建议,同时为他们讲解各种汤的合理烹饪方法,减少食物中营养素的流失。当地的员工都表现出很感兴趣的状态,会主动提出自己的疑惑,“心之源”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会很耐心的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但由于时间比较匆忙,相关的资料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对当地员工所提出的问题有时也会回答不上来,这在后期的宣讲活动中是需要改进的。

  总的来说,活动进展的比较顺利,让我感觉到这场宣讲是有意义的,收获了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