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为径,香溢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为径,香溢满园

2022-07-13 15:12:56 作者:朴实的白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通讯员朱露露)

  为磨练队员意志,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飞跃鹰隼”社会实践队于近日在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布政小学开展第五天的实践活动。

朗诵为径,香溢满园

  如果你来到布政小学,那就抬头看一看吧,悬挂在小学上方的天空总是能美到人们的心坎儿里。白云朵朵,晴空万里,犹如一幅幅行走的油画;日落西山,霞光瑰丽,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上演着变化多端的情节;雷声轰鸣,大雨滂沱, 如同一座五彩缤纷的拱桥洒下无数光斑,这些亮丽风景使布政小学变得卓尔不群。这里的孩子们眼神里充满了光,他们渴望知识、渴望陪伴,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每天一大早来到校园,在队员的陪伴下等待上课。

  认真听讲的小朋友(冯诗棋 摄)

  为启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鼓励他们多方面发展,队员们准备了理财宣讲、科学知识、基础日语、特色体育、

  手语舞、朗诵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在朗诵课上,队员们以提问、课间展示和趣味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更快的理解朗诵的概念与技巧,并鼓励他们用肢体语言进行朗诵。“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孩子们一个个声情并茂,遨游在古诗朗诵的海洋里。

  认真感受所学技巧(冯诗棋 摄)

  课前,队员为能正确的叫出每个举手回答问题的孩子的名字做足了准备,以名字作为开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陌生感荡然无存,这也让孩子们在课堂上体会到队员的用心与温暖。

  队员教孩子们朗诵技巧(冯诗棋 摄)

  队员通过播放歌曲、视频为孩子们引出本节课所学的主要篇目——《少年中国说》,在提问到背景时,一个孩子的回答更是让全班同学连连称赞。在队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对内容有了充分的了解。本节课在洪亮的齐声朗读中结束,他们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了力量与气势。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香溢满园。

  初审/梁远琦

  复审/李华辉

  终审/周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