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第四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第四天

2022-07-09 14:31:58 作者:爱笑的水杯 来源:爱笑的水杯推荐 阅读:载入中…

  “炽阳”社会实践队,欢迎来到涂鸦乐园 (编辑:”炽阳“社会实践队 温语诗)

  欢迎来到涂鸦乐园

"炽阳“社会实践队——开课第四天

  7月8日上午,孩子们第四天的教学课程在早晨的第一声上课铃声响起时宣告开始。今天队员们给孩子们上的是涂鸦课,这是除了基础课程以外的一门创新课程,这门课程主要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性思维和动手能力,开发孩子们的艺术想象力和锻炼孩子们独特的艺术审美力,发掘孩子们在艺术方面的素养。

  队员们为了让课程变得更加生动,在备课时还在课程中加入了亲身示范环节,亲自向孩子们展示自身的绘画能力,让孩子们先去模仿再进行创造,课程遵循着“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使教学目标得以实现。同时,队员们为了激励孩子们的创造兴致,还向孩子们表示所有的涂鸦作品将在“三下乡”活动最后的文艺晚会上进行展示,这更是激起了孩子们的创造欲望。

  “炽阳”社会实践队,我是环境保护小能手

  保护环境活动

  7月8日下午,保护环境活动在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展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贯彻落实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政策方针,“炽阳”社会实践队把环境保护落到实处,队伍在进行活动策划时专门设立了一个保护环境的活动,带领塘溪小学的孩子们将环境保护落到实处,培养孩子们环境保护的思想与意识。

  孩子们积极配合队员们共同完成这项活动,他们将教室都打扫了一遍:扫扫教室里的垃圾,擦擦教室里那些早已落灰的窗户,每个人都用心将自己的座位整理了一遍;他们还将教室外面打扫了一遍:扫扫校园里的落叶以及除草活动等,队员们与孩子们都在认真地完成这一项任务,同时也乐在其中。

  “炽阳”社会实践队,一起玩闹,一起生活

  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玩闹,一起生活

  7月8日,今天是“炽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第四天,队员们在塘溪小学生活的第四天是否还适应呢?塘溪小学的孩子们和队员们相处得怎么样?下面来看看第一现场发来的播报——”三下乡“基地——同庆村塘溪小学。

  今天,小学里突然多了好些个温情画面:在饭堂里,孩子们井然有序排队等着队员们为自己打早餐,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早餐,不一样的欢声笑语;在教室里,孩子们与队员们一起玩闹,好几个孩子“挂“在了队员们的身上,明明每天见到的面孔都是一样的,却也是不一样的,每个明天的我们都比今天更熟悉彼此,更亲近对方。

  “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任务持续开展

  调研组调研工作第二天

  7月8日,“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开展第二天的调研工作。调研组依照事前做的活动准备,前往茂名市化州市同庆镇山口村中走访,针对山口村的村落文化和村中的一些红色革命根据地文化开展调研。

  调研组的队员们从塘溪小学步行出发,走访了当地的村落,来到山口村。队员们参观了山口村中的一些红色革命根据地,并向当地的一些村民们请教了一些村落历史。尽管队员们对第一次的实地调研显露出了一定的陌生感,所幸的是,队员们在对村落文化和红色革命根据地历史的调研过程中,找到了几本”百科全书“,他们是一些年过半百的老人们。他们像是积了很多年轮的大树,有着许多沉淀和知识,在老人们的帮助下,队员们的工作也得以顺利开展。

  “炽阳”社会实践队,第四天的课程活动圆满结束,明天见!

  第四天的课程圆满结束

  7月8日,当队员们把最后一个孩子安全地送回家中时,“炽阳“社会实践队第四天的课程活动也圆满结束啦!第四天一起学习和生活,孩子们和队员们的距离在进一步拉近,我们都在熟悉和靠近彼此。

  在今天的涂鸦乐园里,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一笔一画,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涂鸦乐园;在今天的环境保护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整理自己的课桌,打扫大家的教室,清理我们的校园,忙忙碌碌却也乐在其中;在今天调研组的行程里,队员们再一次受教,进一步了解了同庆镇山口村中的村落文化和红色革命根据地文化,调研过程轻松愉悦,村民们滔滔不绝,毫无保留为队员们普及文化知识,调研课题得以顺利结束。

  “炽阳“社会实践队,今天也辛苦了,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