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的同时你得学会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选择的同时你得学会放弃

2016-03-1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人能够一直得到,得到与失去总是同时存在着的,我们总要学会放弃

选择的同时你得学会放弃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当你选择一种后,千万不要为没有被选择的那个去后悔。那种行为没有任何意思,徒增麻烦,是浪费生命的行为。因为既然选择,就得有所舍弃。这才是人生

  人生在世,放弃是一种博大,它能包容人世间的喜怒哀乐;放弃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生跃上新的台阶。

  在漫漫的人生岁月里,我们都会面临着无尽的选择,而这些选择又会使我们的生活充满着无尽的烦恼痛苦,我们在不断失去一些我们不想失去的同时,也因为我们的选择却又让我们在不断地获得。我们失去的,或许是永远都无法追回,但我们得到的却也是他人无法体会而且是独特的人生。

  面对得失成败,坦然处之,无需计较。在人生的舞台上,不要将聚光灯老是照在得失之上,这样会使我们失去做人快乐,也会使我们徒增无穷的烦恼。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得失互为转换。该得的,不要错过,该失的,洒脱地放弃。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一个人只想得而不想失,负重前行,必将止步不前。面对红尘之中的金钱、名利、权势等种种诱惑,有些人往往会在这些诱惑中迷失了自我,深陷欲望的渊潭而无法自拔,把自已装入一只只由自己编织打造的功名利禄的金丝笼里。

  学会放弃就是要学会接受变化,学会放弃就是要适应新的事物。人们羡慕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其实我们也可以像鸟儿一样,欢呼于枝头、跳跃于林间,与清风嬉戏、与明月相伴,饮山泉、觅虫草,无拘无束、无羁无拌。自由,源自于胸怀一颗平常心,做一件平常事,当一个平凡人,简简单单地生活。只有学会放弃,才有心境淡泊,生活滋……

  紧握双手,也许你什么也没拽住,伸开双臂,你将拥抱世界。学会放弃,不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