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输在会得太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输在会得太多

2016-05-1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你把精力分配在很多事情上的时候,就没有一项是你的特长。

输在会得太多

  我有一个朋友,非常优秀,大学毕业找工作,却四处碰壁。

  面试了几十次,都以失败告终。朋友很不解,他成绩好,特长多,是个全才,可就是没有单位看上他。

  屡战屡败的他想弄个明白,在一次面试后,他大胆地问考官为什么自己会被淘汰。

  他得到的回答竟是:你会得太多。

  会得太多,竟成了他失败的原因。我想,你会得太多,恰好给人造成一种不安全感,他们担心,你行行都行,必定不会安心。所以只好忍痛割爱,选个会得少点的,够本单位用就可以了。

  职场中往往有这样的年轻人,在应聘时,为了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在特长一行将什么都填上。这样的做法导致的结果是,对方看了不是以为你太假,就是怕你会得太多不专心。总之,不大愿意用你了。

  大家看《水浒传》,里面的这些英雄好汉,他们都有独到的一招。没有哪个英雄将一百单八将的特长都具备了,如果有,你可能在梁山就待不下去了。为什么呢?老大不担心你,兄弟们也戒备你吧。

  有时,会得太多反而适得其反。比如歌唱比赛,你将歌唱到最好就行了。如果你还觉得不够,非要将所有乐器都来一遍,将所有舞蹈都展示出来,那么赢得机会也许不大,因为你的其他才能可能掩盖了你的唱功。(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职场也一样,将公司需要的那项本领发挥到极致就是成功,公司不需要的,再厉害的本领也没多大用。记得一个同学,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自由职业者,于是将各种资格证都考了一遍,先是当了几年编辑,又去某公司当会计,后来又跳槽到律师事务所当律师。换来换去,他虽是乐在其中,却没能将一项职业做好。因为他总想着自己还有更好的出路,反而忽视了当下的工作。

  会得太多的人往往有一种错觉,那就是觉得出路也多,所以不懂得安分。我有个侄子,在体育方面有天赋,父母就将他送到体育学校,他篮球打得好,游泳也厉害,长跑曾获得过市里中学生比赛的冠军。可就是因为这样,他举棋不定,学了两年篮球,又改游泳,接着又去学长跑,最后喜欢上足球,又改踢足球。折腾来折腾去,现在没一项出众了。最后只得打消了体育明星梦,回到父母身边经营起了小商店。

  其实,成功往往很简单

  在某一方面超过别人,就会有自己的一个位置,而别太贪婪,想要什么都会。

  有时候,人生并未输在会得少,反而输在会得太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输在会得太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