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2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24

2016-05-15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24

女孩女人--24

  24

  玉婶参加了山花的婚宴,从赛凤仙家出来,心里急躁得很。念记着那操心的鸭房,加快步子往回赶,却看见海涛疯癫癫地朝前跑,水香从后边气喘嘘嘘地追赶着。

  “可怜的人哪。”玉婶唉了一声,斜着小道拦住了海涛。

  “玉婶,我——”泣不成声的海涛眼望着看不见车队的弯路悲感交集。”

  “孩子,想开点。”玉婶有千言万语但不知从何说起。

  “哥,你可不要学我啊?”追赶上来的水香一把拽住了海涛的胳膊。

  “我活着怎么有脸见人?”海涛往旁边一蹲难过得以泪洗面。

  “咱又没有杀人放火,有什么抬不来头的?”玉婶苦口婆心地开导着海涛。“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遇事也得能曲能伸。”

  “是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哥哥还怕以后——”水香说不下去了,若不是她轻生的一举动,也许今天出嫁的该是她水香?那哥哥也不会费吹灰之力娶到了水英。想不到朗朗乾坤竟一时变得凄风愁雨,她有何面目给哥哥讲解道理?

  “回吧,孩子,别伤了你娘你爹的心。”见海涛不动又说。“他们拉扯你长这么大容易吗?你连这么丁点的事儿也承受不了,以后哪有好姑娘敢爱你呢?”

  “命啊,真会开天大的玩笑。”海涛站起身来遥望蓝天,远处白云朵朵,绿水青山,湖光倒影,世界多么美好?命不该此,何必强求?

  “铁锤开车走时叫我捎话给你,”玉婶看海涛神态恢复自然就说。“你若参加他们公司的联营项目,他支持你,希望做你事业上的伙伴。”

  “他的好意我清楚,”海涛无力地摇着头。“我想静一段时间再说。其实,水英嫁给我没有跟铁锤享福,这么些年铁锤对我们家的无私奉献是太多太多。”(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水香听着脸红到了耳根,铁锤从小照顾她的幕幕镜头象电影似的从眼前晃过。从小学到高中,爱护细致,鼓励不断,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本该良好的结局却给自己一家招来了巨大的灾难,一念之差换来的悲惨场面令水香如吃黄连。她痛恨自己,也恼恨自己,为什么就不变得糊涂一点?看来郑板桥的名言“难得糊涂”,到后人再理解时滋味竟如此地不好受。

  “你有信心的话帮我养鸭吧,我老了,总感到无力从心。”玉婶打心眼里喜欢海涛。

  “中。”海涛也乐意接受了,只是说等父母心情舒畅了,过不久就一心扑在养鸭上。

  “现在不能去吗?”玉婶考虑着能尽快把海涛从苦海里拯救出来,她也担心海涛会陷进失恋心态里不能自拔,若做出象水香轻生的举动,他们一家可就真的完了。

  “我娘还病着,又躺床上起不来了。”水香替海涛说了一句话

  “请医生看了吗?”玉婶说。

  水香嘴动了动,没有言语。抬母亲进屋时听哥说,还欠黑瞎子钱,同黑瞎子理论十瓶吊针用不了那三千块押金,黑瞎子竟说挽救了一条命是三千块钱所能办得到的吗?气得海涛晕天昏地,说再不找他黑瞎子看病了。吵了一架走到街头又意外地得知水英自动嫁给了借给她家钱的铁锤,回到家再遇上病倒的母亲,海涛的心几乎就要碎了。若不是碰见玉婶来说服,海涛是真的要变成疯子了。

  “我娘是心病,”海涛苦笑着。“水英另嫁他人,本该我病倒,我娘却不能动弹了。我娘那操心的命啊——”海涛摇头。

  “你们快回去安慰安慰她,想开点,看远点。”玉婶说着推海涛水香回去。“时间一久,做老人的不知又要胡想些什么。”

  海涛与水香很感激地点点头,哥妹二人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玉婶走回家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2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