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存在的圆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存在的圆满

2016-05-2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凡事我们只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好,不必苛求自己一定要尽善尽美。

不存在的圆满

  老师用圆规在黑板上画圆。当把圆快画满时,老师停了下来,问学生:“这是一个圆吗?”

  “还不是。”学生们答。

  “为什么还不是呢?”老师问。

  “因为还没有画满,还存在一点缺陷。”学生们答。

  老师继续画,当画笔与起点重合时,老师又停了下来,问:“现在这是一个圆了吗?”

  “是。”

  “为什么现在是了呢?”

  “因为它已经画圆满了。”

  老师取下圆规,指着黑板上的圆,说:“同学们,你们发现没有?一个圆,一个无论多大的圆,无论它出发了多远,它都要回到起点,回到原点,这说明了什么呢?”(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说明对于一个圆来说,起点也是终点,终点也是起点。”学生们说。

  “如果把一个圆比作人生的圆满,那么又说明了什么呢?”老师扫了一眼讲台下的学生,继续说,“这说明,一个执迷于圆满的人,无论他多么努力,多么执着,最终还得回到起点,回到原点,白忙一场,徒劳一场。所以,人生不存在真正的圆满,否则,那执迷中的圆满只能成为一场空。用积极的心去追求圆满,用宽容的心去包容不圆满,这才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存在的圆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