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站-纪念册设计制作时上下留白1CM是什么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艺站-纪念册设计制作时上下留白1CM是什么意思

2016-12-22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感谢开心丁丁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单独说纪念册设计时为什么会在上下留白1cm,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硬性规定,特定的册子做法才会有上下留白的要求,一般设计什么文件都可以上下留白,甚至是上下左右四边都留白的,这个都凭个人设计的时的想法。很多时候不少设计师其实留白只是为了留出出血位而已,但是对于有的单位做企业纪念册时,则必须要求上下留白,可能是公司领导要求,也可以企业类就是需要这么做,这个具体是出于什么原因不得而知,这里也不深挖说明啦!

  通常做文件时,都会搭配有符合相关内容的素材而使文件更具美感,一般底纹的颜色也是结合着风格和照片来的,所以通常做文件是不需要刻意在上下留1cm的白边,留白也就是留有白色边框的意思。原因个人觉得主要有两点:一是稍微一不小心在纪念册制作环节过程中,到切边时并不会切得非常对称,而造成视觉上会有一种别扭遗憾感觉,因为切边都是将册子所有内页做好之后,合起来之后放到设计里对齐在切的,而这并不会上下切得绝对对称。比如:上下各切掉5mm,成品做出来保留各5mm的留白,人工操作会有一个误差在里边,所有一般不是特殊情况,一般不建议可以留白;二则是如果设计时背景底色不做白色的,而是风格各异,色彩封面的背景图,设计元素又比较多的情况下,然后在其上下两边各留1cm白边,如果所用色彩整体不搭配,整个版面是否协调这个自己都可以想象,结果就是真的不好看,所以如果配的颜色不适合,底纹不搭配也就不需要留了。(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艺站-纪念册设计制作时上下留白1CM是什么意思

  设计为了美观和整体协调,一般整版用的底纹都是一样的,通常背景底色都是铺满整个版面的,那样即使由于人工切边的误差的问题,也不会在视觉上给人非常直观的不对称问题,当然并不是说每次做都会不对称,只是说相对来说人工误差是不可避免的情况而已。那样也不需要担忧版面设计不专业之类的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