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没有一元钱是为你准备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世上没有一元钱是为你准备好的

2017-07-29 08:18:18 作者:未知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的所得都要靠你的辛勤努力去换取。

世上没有一元钱是为你准备好的

  没有哪一行的人是容易的

  浙江横店影视城面积仅有10平方公里,每年却有将近200个剧组进场拍摄,一年需要使用30万人次群众演员。

  对于毫无基础和经验的群众演员来说,最容易上手的,莫过于在战争片中跑龙套,没有台词,不需演技,只要枪炮声一响起,应声在镜头前倒下就行了。扮演死人的戏份如此轻松简单,劳务费、工作餐一样不少。

  不过,同样是群众演员,同样是扮演死人,酬劳行情大相径庭。最底层的群演,一天8小时48元;接着是群特,就是群众特约,80元一天;然后就是特约,150~300元之间的叫小特,400~800元的是中特,800元以上的就是大特。大特不到100人,最高的可以拿到每天5000元,还能在演员表上露脸。

  别以为群众演员资格越老越值钱,也别以为导演哪天心血来潮高看你一眼,剧组开的酬劳再高,也没有一元钱是为你准备的。有人在横店影视城漂了15年,劳务费从最早的20元钱一天涨到如今的48元钱一天,可至今还在最底层的群演里挣扎

  道理很简单,扮演一个死人和演好一个死人是不一样的,剧组的酬劳当然不是白给的。人活着,肯定会有条件反射的,但死人是没有的。死人从山坡上滚下来,手脚不会打弯,只会僵直地滚过去。人在奔跑时中枪不会立刻倒下,而是踉跄着前冲几步扑倒在地。中毒的人死前会痛苦地痉挛,面部狰狞,眼珠外翻,用手卡住嘴巴,任凭鞭炮炸裂的纸屑打在脸上都不为所动。(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话说起来很容易,但让一个大活人演得惟妙惟肖却不容易,做到的人就是日薪200元的小特。为了演好一个死人,他们一有空闲就会往医院重症病房和太平间跑,近距离观察人死亡的过程和细节。

  再看看日薪500元的中特是怎么做到的:瞳孔可以慢慢放大,然后慢慢缩小,即便用强光照射,眼睛也是直直的,整个过程可以持续一分钟。有谁知道,为了镜头前的两秒钟特写,他们对着镜子反复琢磨,用神经控制眼球,调整瞳孔的焦距,花整整3个月方才练成。

  还有些群众演员一到片场穿完戏服,就找个地方躲下来睡觉,到了戏份时才懒洋洋地在镜头前走场,不时闹出穿帮镜头的低级笑话。像这样的群众演员,48元的日薪给他们都嫌多呢。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周星驰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也是群众演员,出场只有几分钟,饰演的宋兵乙就被梅超风一掌打死;16年前,王宝强每天天不亮就守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只为争到一天25元工钱的路人甲角色。其实,他们“死跑龙套”时和你我并无多大不同,你用功了,不见得会做到,但是你哪天做到了,那一定是你用功了。

  世上没有一元钱是为你准备好的,你得到的每一元钱都是实力换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