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梦想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梦想出发

2017-07-27 06:47:09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梦想出发

  2017年7月1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的“感动延续·梦想起航”的社会实践团队跋涉千里来到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木雅祖庆学校,回访2011年感动中国人物胡忠谢晓君夫妇,延续他们的感动,并为孩子们带来航空航天知识,启迪他们的梦想。

  我们的社会实践,意在见证这些年以来胡忠,谢晓君老师对这份感动的延续与坚守,同时激励我们去延续这澎湃的热血,延续这无畏奉献精神,延续这扎根高原,誓不远离的情怀

  感动一直在延续

  实践团队与胡忠谢晓君夫妇进行交谈,同学们从网媒到见到真人,感受到的不仅是他们容貌的逐渐苍老,感触更深的是他们对教育的热爱,一路上景色很美,但更美的是胡忠谢晓君老师的心,木雅祖庆学校很冷,但胡忠谢晓君夫妇的赤诚已足够温暖

  胡忠老师说:“社会正能量是去做好事,把自己的事想的少一点,把别人的困难想的多一点,这就是一颗善良的心,这就是社会正能量。”

  谢晓君老师说:“我就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乡村教师,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但我是一个快乐的乡村教师,我真的我很骄傲我是乡村教师。”

  其实,从2001年到2017年延续的不仅是感动,更是这一种奉献与坚守的精神。

  延续感动,更为启迪梦想

  7月11日中午,实践团队员们为孩子准备了以梦想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通过一节梦想公开课,帮助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同时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在一条以”我的梦想我做主”的为内容的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让孩子们能对梦想有一个初步的概念,帮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向着自己所需要努力的方向前进。而独具南航特色的航空航天知识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希望自己能像鸟儿像飞机一样飞向更广阔的天空。(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胡忠老师在明信片写到:“帮助更多的牧区孩子学好知识文化,成为合格的牧区文化建设人才,这就是我的梦想。

  有一个孩子在回答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说:“我的梦想就是妈妈身体健康哥哥的眼睛能好。”当我们问他为什么不考虑自己的时候,他说“因为他们是我唯一的亲人”。

  很难想象这是从一个从只有五年级孩子口中说出的梦想,这梦想很单纯朴实,但又因为其平凡弥足珍贵

  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用行动去呵护它成长,总有一天会结出饱满的果实。

  梦想起航,需要的是一种精神

  这几天,胡老师又收来几个孤儿,每每见到孤儿他总是轻抚孩子的额头,告诉他们遇到问题去找他,但必须保证要好好学习,要听老师的话,而如果孩子调皮胡老师则会去教育管教他们。“教育工作者,不仅仅要教会孩子知识,更要教会他做人”。

  从成都的中学到甘孜塔公的福利学校,这其中的在常人看来的苦涩对胡忠谢晓君老师来说其实是快乐。胡老师提到,“成都的中学没有我可以,但这里的学校没有我是绝对不可以的。”就是这样一种信念与力量使他们成为在这高原的并蒂雪莲。

  胡忠老师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很高,在与实践团队员交谈中他多次说道,物质方面的问题要在物质层面解决,而精神层面的问题要在精神层面解决。不是因为所作所为而感动,更值得提倡的是一种乐于奉献,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的品质。始终团结在一起,才能促进团队的进步。

  亲身体会创造感动的不易,切身经历延续感动的荣誉。沉湎过去,是为了未来更好地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梦想出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