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摈弃费力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摈弃费力的生活

2020-02-11 07:34:27 作者:李银河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摈弃费力的生活

  朋友推薦我读印度大师克里希那穆提的《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很有共鸣,例如:“一个喜悦的、真正快乐的人,是不费力生活的人。”

  “我们的有没有可能随时都自在完全没有挣扎,不仅仅是偶尔感觉自在就算了?如果能够达到这种境界我们就能进入不再与人比高低喜乐状态。(内心挣扎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嫉妒贪婪野心竞争……我们挣扎时,起因总是来自真实自己期望中的自己之间的冲突。”

  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在与人竞争,总要与别人比高低,别人比自己强时,就难免嫉妒,这就使我们的内心不得安宁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比我们更有才华,更有权力,更有名望,更富有,更美丽,如果不安于自己所拥有的,内心就永远有快乐

  除了和别人比,我们还同期望中的自己比,期望中的自己也总是比真实的自己更有才华,更有权力,更有名望,更富有,更美丽。而这样就必须不断地奋斗。而克说:“我想就是这种费力的态度毁了我们,使我们几乎每分每秒都在奋斗中。”

  我到底是要费力地生活,还是不费力的生活?我到底是要喜悦的生活,还是要痛苦的生活?应当做出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摈弃费力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