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够主宰你的,永远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能够主宰你的,永远是你自己

2021-01-15 06:11:29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能够主宰你的,永远是你自己

  亲爱的自己,不要抓住过往不放,断线风筝,只能让它飞,放过它,就是放过自己。自己一定要做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别人生命中的看客,不要追寻前人的脚印,而是追求他们的目标。今天不成功还有明天,明天不成功还有后天,尽力就好。

  一个人再优秀,也总有人对你不堪。你要活出自己的风格,一切事无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尽心尽力。自己做的事,自己欣赏,自己自豪,甚至自己感动,这就不会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了。

  图片

  雄鹰,不鼓励也飞翔,小草不呵护也成长。它们有自己的生命,也有自己的世界。人世间的事情,有缘不推,无缘不求,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势必不会甜蜜。我们应该带着简单的心,走好每一段路,也许你一无所有,但是你活得轻松。我们要伴着阳光前行,因为太阳是无私的,只要你心扉敝开,它就照耀你每一寸肌肤,让你感受它的温暖,瞬间我们会幸福无限。

  自己要随着周围的环境不断地改变,要不断适应做事和说话的分寸。自己如果心累了,不要独自面对黑暗发呆,要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心里空间,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境界,学会自觉地学习和积极的思考。只要能力提高了,没有走不过去的路,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更没有跨不过去的山。

  图片

  我愿做一个博学的女子,用知识丰盈自己,不浮躁,不空洞。即使生命枯竭,亦在优雅中老去。人就是这样的吧,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用豁达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人总有茫然时刻,即使在寒风刺骨中,我也拽着自己的拉杆箱,一刻也没停,坚强地在赶路,最后我惊奇地发现,所谓的远方并不遥远。

  人生历尽尘世沧海桑田后,握一份懂得,以一袭最温婉的姿态,轻舞时光,不言苍凉。即使心已百孔千疮,步履已然蹒跚,在回眸处,也要自我从容。人啊,要不断经营自己的长处,让自己人生增值。你知道吗?一个人潜在的能力是无限的,但是很容易被自己的惰性所消磨,被时间所迷离,被习惯所掩盖。因此,一定要做自己命运的制造者,是自己行为的主人和执行者,走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

  图片

  人生不过三万天,成功失败均坦然,不要绝望地活着,让自己乐观地前行。我非常崇尚达尔文这段话:"乐观是希望的明灯,它指引着你从危险峡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着你的理想永不泯灭。"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远吗?我们懂得花草烂漫,渴望星月璀璨。人生的巨笔由你自己握住,用深情的泼墨书写,能够主宰你的,永远是你自己。

  -作者-

  房蓉仪宣,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酷爱文学,喜欢写作和朗诵,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