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2021-08-12 06:13:49 作者:沐白 来源:教师E家 阅读:载入中…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俗话说得好:“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胡同里也练不出千军万马。”

  父母倾其一生,都在为孩子努力。

  忙事业,忙赚钱,希望给他们更优渥的生活条件,更好的学习环境。

  可有时却发现,我们给的并非孩子想要的,便与孩子渐行渐远。

  而孩子的成长,又是一场无法撤回的直播,过期弥补无效。

  《人民日报》曾刊文,告诉各位家长: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是只有老师的事,更是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事业。

  因为无论多好的学校,多优秀的老师,都永远替代不了父母在孩子心中的位置,父母才是孩子终身的老师和学习榜样。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01

  父母的言行,影响孩子的品行。

  老师是传道授业解惑者,家长却是孩子一生的榜样。

  俗话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父母的言行举止,父母的教导方式,决定了孩子的品行。

  我们都知道言传身教的重要性,父母以身作则,才能给子女树立好的榜样,这是父母对子女最好的教导方式。

  如果父母只和子女空谈理论,讨论原则,但实际行动不能配合,恐怕很难达到想要的效果。

  想要让孩子有良好的品行,老师只能起引导作用,家庭教育才是最关键的。

  父母言传身教的作用,远大于老师那一堂45分钟课程所授的知识。

  孩子的品行受父母影响最多,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你是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02

  父母的担当,影响孩子的责任感。

  孩子的责任感,来自于父母的担当。

  很多缺乏责任感的孩子,大多是因为父母的不敢放手!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若想让他真正成为一个独立、自信、优秀的人,就必须要让他成为有责任感的人。

  去年有一则新闻,在西安某小区,俩“熊孩子”跑到小区顶楼往下扔砖头,差点砸到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业主。

  在孩子犯了这么严重的错误后,家长不但没有对这位业主道歉,还把孩子护在身后说不要吓到孩子。

  当你总是把“他还是个孩子”挂在嘴边时,那孩子就真的永远把自己当“孩子”,不会为自己犯的错误负责任了。

  作为父母,如果你在孩子面前都表现得很没担当,那孩子也会有样学样,最终受害的一定是孩子。

  总有一天,他们会被社会狠狠地惩罚,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温室,犯了任何错误都要付出代价。

  孩子犯错就该让孩子勇于承担后果,这样也能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一个不敢面对失败,不敢承受挫折,不敢承担后果的人,将来注定会有重大挫折在前面等着他。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一生最重要的事业

  03

  父母的行为,影响孩子的习惯。

  很认同一句话,别让你今日的行为,成为孩子明日的习惯。

  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别强,每一位孩子都是模仿着大人的足迹一步一步长大的。

  一个孩子未来能否有好的生活习惯,多半是从父母的生活习惯中学来的。

  父母,想要给孩子好的教育,必须要让自己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让他正向的认知这个世界。

  生活中,父母是一个爱干净,把家里收拾得整洁的人,那孩子也会是爱干净,做事有条理的人。

  如果父母每天都无节制地玩手机,那么孩子也很容易成为“低头族”。

  父母做事磨蹭,爱偷懒,孩子也会成为磨磨蹭蹭的人,做任何事情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想动手。

  孩子身上的每一个毛病,几乎都能在父母身上找到根源。

  孩子每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也离不开父母的引导和督促。

  转眼暑假已过半,开学的脚步渐行渐近。

  如何让孩子改掉假期养成的坏习惯,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十分重要。

  作为家长,你想过为孩子做些什么,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度过这一阶段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