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隐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隐瞒

2016-10-1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隐瞒

  隐瞒

  她爱他,就嫁了他,做了他的新娘。而他贫穷,曾让她受了很多的苦。他总以为不能给她富裕的生活而耿耿于怀。她却对此并不在乎,爱他始终如初。

  那年,村里有许多青年到南方打工,回来后都一个个神气十足,很快,就给家里翻盖了新房,置办了新的家电。他看了,很是羡慕,就和她商量,也随着出去打工,好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改变一下窘迫的生活现状,让她过上幸福的生活。她同意了。

  他走时,她送他,依依不舍。

  她在家念他,无数个夜里,在梦里唤他的名字,盼望他早日归来。她其实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想随他过怎样大富大贵的生活。她只想和他相依相爱,过简单平凡的日子——有爱就好。

  虽然想家,三年后,他才归来。满载而归,除了大把大把的金钱,他还给她带了许多漂亮的小礼物。她高兴不已。

  晚饭的时候,她为他做了满满一桌子菜,还温了一壶小酒。看她在厨房里欢喜雀跃的样子,他的脸上荡漾着欣慰的笑。终于可以开饭了,他唤她过来一块吃。她告诉他,还没有为他盛饭呢。当她拿起家里那了他常用的大碗的时候,他却阻止了她——你休息一下吧,让我来。她愣了一下,心里一片温暖。而他并没有去接她手里的那个有些破旧的大瓷碗,而是转身,从行李包里,取出一个精致的印有蓝色小花的瓷器,还有一双雕花的筷子。他淡淡地说,这是我在外面的专用碗筷,不用就是浪费,况且用自己的碗筷,卫生。那一刻,她忽然听到胸膛里有玻璃破碎的声音,尴尬一笑,转身掩面时,泪水早已夺眶而出。

  那天夜晚,他出奇的平静,没有拥她,吻她,只说累了,便倒头就睡。她却失眠了,一夜没有合眼。

  他出去三年,变化其实挺大的,虽然对她还如从前那样关怀有加,但她能感觉出,他的心早已飞了。尤其是那只碗和那双筷子,让她觉察出些异样。她的心堵得慌。她开始不安起来,一夜的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她想,他是嫌弃她了吗?

  她开始因此伤心失落起来。一同出去的人,传来的几句看似玩笑的闲话,更让她恐慌,害怕。她终于明白,他在外面是有别的女人了。这次回去,只不过是和她之间,做一个了断罢了。她能从他那躲闪不安的眼神中,窥视出来。她心灰意冷,心生痛恨。(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她和他开始心生隔膜。而他看上去,对她更加的关心了。她想,那只是一个假象。

  那天晚上,洗碗的时候,她故做不小心,将他的那只碗打碎,将那双雕花的筷子掉进泔水桶里。她告诉他时,他只是惋惜一笑,她心里忽然又亮起一丝亮光。她又对他心报一线幻想

  第二天吃饭的时候,令她伤心失望地是,男人又小心翼翼地将新买的碗筷放在饭桌上了。那一刻,她痛彻心扉,终于决定,先于他放手

  夜晚,格外的寂静,而她的心却不能平静下来。她看他入睡,然后悄然收拾行李,轻轻推开屋门,向外走去。夜如此的寂静,她的动静其实并不小,而他对此却毫无察觉。转身离去的那一瞬间,她终于明白,那些白日里表现出来的所谓关心,并不真的发自他的内心。她绝望了,挥泪转身而去。一路上,她都在痛斥他的负心。

  只是走了没多远,她便想起来,不能就这样轻易便宜了这个负心汉。她决定回去,拿走那部分属于她的钱。

  回去后,她从他带来的包裹中,很轻松就找到了他放的钱。她只是从中抽了几张。那一刻,她的心冰冷而疼痛。当她的手要缩回去的时候,她听到向里翻身的声音,接着就是如常的安静。他没有醒来。她转身,忽然想看他最后一眼。借着窗头微弱的月光,转身一瞬间,她看见他面朝里面,微弓着身体,显得那样的单薄,她能想象出他在外面的艰辛……当她将目光移向他的头发时,从他的枕头边,她隐约望见了一个小笔记本露出的一角。她心头一惊,想,这里面难道记有男人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夜,她带着钱和一个写满秘密的本子伤心匆忙地走了。她连夜赶路,走到最近的公路,然后赶车到火车站。她决定到远方,和他彻底的决绝。

  她买了火车票,等车到,泪水一如泉涌。伤感中,借着车站的灯光,她决定取出了那个装在怀里的小本子,打开阅读,寻找男人内心的那个“秘密”。只是在她打开的顷刻间,两行热泪便滚落下来。

  原来,那是一张医疗诊断书,她清楚地看到上面写了这两个字——乙肝。

  那一刻,她终于明白,原来,那是一份充满真情的,爱的隐瞒呀!(未校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隐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