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河墨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河墨韵

2016-05-24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河墨韵

  日落时分,老牛走出牛棚,醉饮着被落日浸泡成橙红色的河水,边咂嘴边回味着,不禁吟诵起来: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一艘货船鸣着汽笛缓缓驶过,把平静的河面抖动成点点碎金,浮光不停地眨巴着无数晶莹的眼睛。渐渐地、缓缓地,河面又恢复了如纱一般的静。橙色的红酒不见了,河边浣洗的妇女拉着小孩唱着民谣晚归。如同老牛深邃悠远的眼睛一样,大河延伸出一滩水墨意境,唯有白玉盘似的月亮高高地悬挂在当空,也映照在水中。(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几颗寥落的星星在寂寞地点亮大地的心灯,历史长河千万里的奔腾,绵延开的却是两岸高山与平原千万次的呼唤与长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河墨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