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读后感(六):有内容的标题党书
之前在有读过《遇到百分之百的女孩》。
《袋鼠佳日》,讲述了一件恋爱男女的小事,女生的“无理取闹”但又热切真挚的一连串发问令人感觉可爱,而且,有些问题不无哲理——“有无”的关系,男生的回答也是可爱。
《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遇到百分百的女孩》,遇到百分百的对方之时,假如不幸因各种莫名的原因而错失心爱之人时,以后就只能是遇上百分之七十五和百分之八十五的恋爱了
《困》,被人的社会性所束缚而发生的困,只有和自己所爱之人做所爱之事,方可解困!
《出租车上的吸血鬼》,"信念跟实证没有关系“,”信就是信“。
《她的镇、她的绵羊》,跟人都有各自的生活轨迹、原委,或许相互之间会交织而产生想去探究他的生活。
《海驴节》,海馿是上个世纪日本人比喻中国人所用的象征,或者比喻一些令人心烦的人。”那种徽章粘性甚是厉害,揭掉恐怕不易。“
《镜子》,一个本不存在的事物而引发一篇本不存在的文章,不存在引发的不存在却又存在。
《一九六三/一九八二年的伊帕内玛少女》,总有一个形而上学的异性存在于你的脑海里。
《喜欢巴特•巴拉切克吗?》,连是否喜欢巴特•巴拉切克都不确定的年纪,无知与不确定实在太多。还会有其他一系列疑问:喜欢元葱么?喜欢汉堡牛肉饼吗?喜欢萨冈吗?喜欢同她睡觉吗?……人生便是踩在这些疑问的路上前行的。
《五月的海岸线》,多年之后重回故里,沧海桑田物是人非,虽然我们的记忆向导带领我们重新踏上儿时玩耍之地,但是我们所见所听所闻所触,已然不同。
《完蛋了的王国》,优秀的Q即使是再优秀,也会有过犹不及或者外力使然而崩塌。
《三十二岁的Day Tripper》,重回十八岁?随便咯。
《尖角酥盛衰记》,自己所喜欢要受别人,而且是受操控的别人而打分干扰,没门!
《我的呈奶酪蛋糕形状的贫穷》,”我们年轻,新婚不久,阳光免费。“
《意大利面条年》,除了《百分百》外最喜欢的一篇。美食可以一人享用,可以勾引馋食之心,也可被当做借口加以推脱烦心之事——“我往锅里放进空想的水,用空想的火柴点燃空想的火。“
”我往沸腾的汤里滑进一束空想的意面,撒上空想的盐末,把空想的定时钟定为十五分钟。“
......
”一束没有煮便永远结束了的意面,想起来令人伤感。”
《䴙䴘》,依照我的所想,是可以达到所想的境界的!
《绍斯贝险情》,《这个杀手不太冷》 式的阴谋与反阴谋。
《图书馆奇谈》,把书背完就会被吸尽脑浆的恐惧、照顾三餐的”羊男”之爱,舍身助友而“变身”美女,都是勾人心弦的亮点。
——————————————
林少华老师的翻译还是如本人谈话一样,有条不紊,悠长意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