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冬日战士1》读后感(三):美国队长的记忆碎片
.
美国队长V5的故事是个整体,拆分成册会有很多遗憾,读完第一本,没有一个小阶段暂告完结的感觉,反而未知感更重,留下了太多的谜团,红骷髅真的死了?冬日的背后是谁?杰克门罗只是个插曲?二战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沙伦为什么画的这么丑?过去和现在的交替展现,美国队长残损的记忆,总结而言,这应该是一个美国队长寻找记忆碎片的故事。
美队回忆他的过去,那个英雄初出的时代,同样也是漫画出版的过去。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亚战场打得如火如荼,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此时却尚未参战。尽管如此,其国内反法西斯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在这风雨欲来的多事之秋,漫画公司及时推出了一位爱国者,一位代表着美国精神的英雄——美国队长。
1941年3月,距离珍珠港事件发生还有9个月的时间。一本名叫《Captain America》的漫画于此时创刊,一位爱国主义与美国精神的象征诞生了。他身穿红白蓝三色的星条服装,手持盾牌——这就是美国队长的首次登场。
故事的发生契合当时的历史发展,之后的故事通过队长回忆我们就可以看到,火人和纳摩屡屡在回忆中出现,让人惊喜不已,让我想起了《内战 钢铁侠 美国队长》里的一个篇幅,当时比较有感触:
“《寒冬杀戮》,嘿,这才是我最爱的故事,第一批英雄们的时代早已远去,他们只活在传说当中,他们的故事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这个时候,有一个老英雄再次出现在了战场,带着仰慕他们的人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仗,然后摆摆手,再次离开,留下年轻人的敬仰和尊敬。在这个时代,能够一起回忆的也至于一个时代的老友了,纳摩和巴基,英雄终有归来日,只是不少年。”
如今,我们将亲眼见证这些故事。《美队2》需要连轴读了。话说世图和果壳两家漫威国内代理真是风格迥异,前者一本一本的出书,看的心急如焚,后者一套一套的出书,贵的钱包心急如焚,都很为难啊,唯一解决之道,就是我要努力赚钱,想买多少买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