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冬日战士1》读后感(二):美国正义的化身
美国正义的化身
作为漫威超级英雄漫画系列中的人物,美国队长似乎并没有什么超级能力,却在复仇者联盟中处于领导地位,乃至整个超级英雄系列中都占有绝对核心的地位,我们得从他的出身开始说起。
在上个世纪上半叶,也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年代。美国队长罗杰斯和他的基友巴基参军,罗杰斯在训练中屡屡展现出他的过人天赋,但无奈身体素质过于瘦弱,无法堪当大任,毕竟,肌无力的兵怎么上场去打仗呢。
直到钢铁侠的爸爸研制出超级士兵的仪器,改变了瘦弱的罗杰斯并送给他最坚固的盾牌,从此,罗杰斯以美国队长的身份,每逢战事都冲到最前方。罗杰斯从此圈粉无数,不仅在战场上屡建功勋,更是在舞台上表演来激励更多的战士。作为第一位超级英雄,几十年间,罗杰斯代表的不仅是战士的荣耀,更是蓝白红作战服上的美国力量,也是超级英雄的领导者,带头人。
在《美国队长:冬日战士1》中美国队长时常会梦到曾经参战时经历过的战友及敌人横式遍野的情景,虽然时代不同,如今已是和平年代,但青年好基友巴基的离去也让罗杰斯耿耿于怀,此外,正如诸葛亮成就了司马懿一样,二战时期就与罗杰斯为敌的红骷髅,要将手中的宇宙魔方的能量复原,正在四处制造麻烦
身为神盾局创始人的卡特特工一直深爱着罗杰斯,可罗杰斯成为超级士兵后,肌体不再衰老,卡特却在迟暮中死去,卡特的侄女,神盾局的13号特工也成为了罗杰斯的前女友,她对罗杰斯了解的甚多,无论是执行任务还是日常生活,对罗杰斯的心理掌握的很好。
俄罗斯制造间谍的组织红房间,一直是个神秘的存在。这个在历史上作为美国劲敌的国家,自然少不了隐秘事情。战争机器,冬日战士就在这里被制造出来,他们被强制洗脑,身体被改造,通过特定的密码唤醒,执行任务。
他们只是被操纵的棋子。
而巴基正是这些冬兵之一,当美国队长看到冬兵时,便一眼认出了他,这么多年过后他以这种方式出现,无论他是正义邪恶,罗杰斯都相信能把巴基挽救回来。但思想被黑化了的巴基可不这么认为。
大战一触即发,精彩尽在《美国队长:冬日战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