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国家放开二孩政策后,我们很无奈地看到了不少由之而生的负面新闻。结束独生子女的时代,我们的大宝宝们能否顺利接收二孩过渡时期呢?身为一名家长,我自认为家长们还是需要对大宝宝有个迎接二孩,做好良好的心理铺垫工作。
绘本读物《小弟弟要来了》的推出让我眼前更是为之一亮。这绝对是一本超级用心的,有教育意义的暖心绘本。对于这个故事,内容其实真的很简单。里面紧紧地围绕着一个小哥哥期盼小弟弟到来而展开的故事。一如本书编者推荐的,这是一份送给中国二胎家庭的独特礼物。可爱的绘图,童真美妙的想象,情真意切的手足情深,超有调动气氛的暖色调画面-----所有的一切让这个绘本充斥着无与伦比的暖情暖意。在小故事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小哥哥是用着如何热忱的期盼之情等待着他的小弟弟。爱小弟弟,所以他浑身充满着动力;爱小弟弟,所以他无时无刻地关注着小弟弟的成长;爱小弟弟,所以他更是及尽所能地进行着他想象中的一切合理“胎教”。等待弟弟的过程是漫长的,等待弟弟的心情是充满着期盼的。虽然这里的文字内容不多,但是在这样饱含着小哥哥深情的想象力下,我们书外读者的内心世界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深深地打动着。共同分享着迎接生命的期盼,幸福快乐之情。于狠多的大宝宝而言,二胎的到来也许会让孩子们失去很多原本属于自己专属的特权。但是本书却很是巧妙地更加深切调动着大宝宝们对于小生命的分享和付出。有得必有失。虽然失去了专宠,但是大宝宝们同样会因为拥有一个比自己还要娇小的弟弟或者妹妹充满着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如今我家就是响应政府号召而诞生了2个双胞胎的小弟弟。尽管这本绘本《小弟弟要来了》
姗姗来迟,但是我这个当妈妈的还是非常高兴地分享给家中的小姐姐阅读。借助着这本书册,我更觉得是“无声胜有声“地培养着大孩子对小弟弟们的亲情和爱意。除了积极向上的阅读意义,我觉得这个绘本同样启发着孩子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去感悟人世间至善至纯的亲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