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凡四训》读后感(七):立命之学读完有感
读了释净空法师讲解的《了凡四训》之“立命之学”有感:万事皆有因果报应,人生短暂,命运是可以改造的。做人要广布福田,积德行善,善举不说乃是积阴德。佛不是用来盲拜的,而是一种自身慈悲为怀引渡到普天之下的思想信仰化身。佛的精神只能让你开悟进而去真忏悔,减少妄念,用来学习和向往的。万事皆于一念之间,一念之间又包括多少刹那,只要在几百刹那间能够开悟,成佛或成魔。命运循例自有定数,(例如“脾气暴躁”,有可能是火气大,作息不规律,熬夜,脾气暴躁易冲动,容易误事。)重视小恶,寻找病根,诊治病根,防范“恶念”,不断完善自我,皆可提升自己改变命运。上天自有好生之德,不能抱怨众生,应找出因果,消除“业障”,常做“功课”反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