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前提是代谢正常)吃得少动的多就会瘦,学霸学习习惯一般都不错,即使是学神,那也是奠基在正确的思考方式上面。
但是为什么批判的看呢?
比如里面的不吃肉 是因为“这辈子吃羊,下辈子变羊”“现今父子关系已经成兄弟了,这样子很不好”
有的话会透露出“尊敬师长理所当然”的思想。我觉得对于我们未知的一切 不能单纯利用“轮回”来解释,而且不杀生 只是因为动物会感到痛苦啊。。。如果因为担心自己杀生而下辈子报应的话,岂不是不真诚?不是和前面的“真诚心”矛盾嘛。。。
还有尊敬师长这个,我还是喜欢西方那种“无长幼尊卑”那种思想。
关于父子关系,成兄弟或者朋友有什么错吗?我比较赞成西方的“孩子是独立的生命”的这种思想吧。
总之,里面有的思想真的挺好的,比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真诚心” “专心,不可起妄念”等等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而且这几天,也可能冥冥之中的暗示,觉得确实会有小福报,而且心境也平静了很多。
总之,推荐大家看。但是请批判得看。准备去看看 《安士全书》,国学是好东西,但是“尽信书不如无书”,对吧。
还有啊 就是无论基督教 还是佛教,应对无端攻击自己的人
比如“基督教”是:有人打了你的右脸,把你左脸也伸过去;
佛教是 供奉他,谢谢他消除我的业障。
但是这本书又说,有时候俗人的善并不是善,
所以我觉得我们不应该 看情况来 设置应对方法吗?而且孔老夫子说过:
以德报德 以直报怨。
这和佛学难道不矛盾吗?也许是我境界太低,但是我还是 希望自己做一个
一心向善,宽容大度,但是有勇气,在危急时刻为 家人朋友挺身而出的那种
正直好少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