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提到的各个理论似乎早已成为我们的套路,而这本书便将所有的东西糅合在一起,为他们取名,用声浪为线索贯穿,为我们展示整个框架。不得不说,策划入门者看完这本书收获应该很大,而从事策划的老前辈们看完收益应该也颇多。
我们习惯从实践中获得理论,我们往往知道如何做,却说不出。我们大多不愿将自己的套路汇集,因为这会花出我们诸多精力,收益也甚微。而作者是中国唯一一位将自己的经验或者说行业的传统模式剖析开来,赋予品牌生命,让我们更清晰的看到整个框架,认识品牌策划。
喜欢这本书以案例先行,而不是干巴巴的论述。虽然这些案例,在广告行业中早已家喻户晓,但是汇集后发现它们的通点再用独有的理论去套用却是很少人去做的。看完这本书后有什么收获呢?为我们的套路找到一个家,很多时候这个理论我们都懂,但是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
而这本书为我们提供一种“语言”,让我们彼此间更便于沟通、交流。我想它的存在就如中国汉字的成语般吧,不存在不会影响交流,只是解释起来复杂了很多,存在便使其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