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拉面》读后感(四):一本无厘头的小说
神的拉面,一本无厘头的小说
看封面我以为是美食番,毕竟作为一个吃货,哦不,饭桶。每当看到跟美食有关的故事,书籍,影视,我都会凑上去瞅两眼,这本书也不例外。不过当我看完第一个故事【神的拉面】瞬间直呼被忽悠了,丫的,这完全不是美食番啊!
【神的拉面】的开头让我以为是温情路线,不情不愿之旅,闭塞的乡村,不起眼的店铺,脾气败坏的老头,本以为接下的发展路线会帮老头寻个亲人,勾起一段回忆之旅(参加台湾版的孤独美食家),没想到主人公开始用自己专业的拉面知识挑衅老伯,嗯,看到这里,我有些沸腾,这是要出现神的拉面的前奏啊,当我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中华小当家式的沉浸与微笑的时候。老伯的女儿出现了——
难道是转爱情桥段了?
并没有,出来的不是美女,而是一个有些怪异的女人,老伯要求主人公和女儿结婚。主人公逃,随后主人公参加的葬礼变成了他和女人的喜礼。
主人公被半软禁了,怎么也逃不出这个乡村。
(气氛到这里变诡异了~)
当主人公发现一线机会外出逃跑之时,他发现自己逃到了一个奇怪而又美好的地方,这里的海水是最完美的拉面汤汁,海水里面有香滑可口的荞麦拉面,霜降猪肉,肥厚的红烧鱼翅,一切完美的不可思议
正当我的主人公沉浸在这美好之中,突然他被筷子夹起来,四只眼球盯着他。
神的拉面完成了~
原来是这个梗啊(第一次看这种设定是在李碧华的卤水鹅里面看到的),美食家,用人来熬炖的汤汁,熬炖的是肉质还是欲望呢?
第二个故事更加的是全书最重口的一篇,不想讲,有兴趣的自己看
这本书比较普通,不普通的是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73岁的老人,孑然一身,然后开始旅行,享受美食,写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