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多纪光老先生的"神的拉面",老先生七十多岁才开始写作著书,看到书名以为是美食笔记,搜罗各地各类的美食。但是呢书由几个不相干的小篇构成,虽然每篇提到了不同的美味,从日本的拉面到意大利的意面,还有在香港的神仙食等等,但是故事内容怪诞,看的我云里雾里,也是几次意欲放下,但最终耐着性子读完,看到最后作者著的后记才发现作者说的他年轻时的梦想:想写小说,特别是想写无厘头小说或非现实小说"这个梦想的激情,即便过了四十年也没有消失……看到这儿的时候才明白了为什么我觉得如此怪异,但是终究不是我的菜,了解一下这种非现实类小说固然不错,但目前够了。不大满意,但是既然看了,还是会构成财富,也算时间没有白白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