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读了28页,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爱。作者是沈书枝,只有28页,就让我觉得,这是名如其文,亦或文如其名。
——想到喜欢而无望的人,心里温柔而落寞,这样的光景却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我实在是很多情的。
看到这句话,我就按耐不住,越发开始,我也想用文字抒发自己的感情,我也越想用文字陶醉自己。开始深刻喜欢这种散文一般的文字,应该从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开始,也是偶然读到她的文字,开始看她的书,这种故事似的散文里(我不确定是不是散文),让我倾心不已。那是另一种童话,就像我小时候喜欢的童话一样,有这样的开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 …;有这样的结尾:从此,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用童话来形容,必然不是麻痹自己对现实社会的感受,而是表达我对生活的态度,对美好的向往与追求,同样,也是这本书里所说的那句话——我实在是很多情的。
我实在也是很多情的。也许更因为这本书里描绘的田园生活,乡村静土,纯真童年;也许因为我也有这么美好的童年,虽然不如她描绘的这么细腻,这么亲切,这么浪漫,这么无邪;也许我也同样热爱这样的生活,热爱那种亲近自然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浮现在我脑海里的竟然还有我一直以为失去了的很多童年的记忆,这么依然深刻的记忆,甘泉,无与伦比
我在想,她是怎么细腻的描绘出那样的故事,以及故事中各种花草虫鱼鸟,历历的呈现在你的眼前,我竟然不知道这么熟悉的植物竟然是这样的名称,我不断的在百度里去找,去看,啊,这就是你,就是你们,轻软缠绕住我的童年,陪伴,呵护,我竟然叫不上你的名称。我在想,她肯定是很深刻的多情,远远超过我,只有用心去感受过的花草虫鱼鸟,才能如此历历在目,如此沁人心脾
我实在也是想,努力去体会这种美好啊,我实在也是强烈的感受到,我是故乡的一份子,我是如此热爱这样的环境:有花有草有树木,有山有水有动物,还有那赤诚朴实勤劳善良的乡民,当然还有一个会思考的我。我澎湃的想在这里描绘我的童年,那因为看这本书而失而复得的记忆,不过我也实不该在工作时间故作感叹。
我只是很欣悦,我只是一时激动,这样的环境,才能造就这样的人,我也该庆幸自己有这种特性,我也只是很强烈的渴望,有一日我亦能用自己拙劣的文字,表达我对故乡,对童年,对自然,对生活的爱慕之情。
我实在是很多情的啊,我实在是很喜欢文字的,我实在也是很喜欢用文字表达的——生活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