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留学潮》中跟以往看过一些专门类书的不同,在于全文的叙述起点不一样,作者写出的文字就像是每个历经其中的人亲自叙述感受,阅读的时候能够轻而易举地走入读者内心,而且读者也会更好且更明白地接收信息。全书中所采用的是更加通读易懂的文字,且所有的叙事的故事色彩更浓郁,换个角度讲,这是一本最通俗接地气的留学史话,一本有关留学生活日记再现。
这是一本真实可感的留学史简介,虽然苍白的语言无法真实传递当时社会的感受,但些许微博的声音总能让我了解当时的情景更多一些,多了解一些,才能更加客观地看待或评价这些历史。老实说,在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脑海里不免时刻脑补这些发生场景,心是有些凉意的。
满目疮痍的不只是我们的国土,还有这饱受煎熬的人心吧。所幸我们正在越变越好,直到令这个世界惊艳,以前看到网上发的帖子“看到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看过的人大概无一不会给国家点个赞吧,这个赞是送给无数正在努力着的中华子民,也是送给无数曾经为祖国付出许多的中华子民。
华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