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芒果街上的小屋的装帧颜色,我抱着葵色的暖意期待来读。
胡仲持的译本带了较多的政治意识形态的情绪,我只能尽力屏蔽译者有意无意地渲染点。
背景音乐随机播放的一句被拿来当标题吧,懒得去想了。
一路看下来觉得一般,情节是有真实感觉也够惨烈逼迫下隐隐的力量,但是如果仅仅是这些的话跟一本革命册子没什么区别,“美国农业机械化进程中,大量农民被迫转为受雇佣的工人”,一部资本主义发家史的小片段。
最后一节把注意集在罗撒香身上时,闻到了一个年轻母亲的味道,急需依托,急需在拯救中被拯救的。甚至能想象出她神秘的微笑。在困厄的时代下这个和别人一样困厄甚至内心比别人更困厄的孤单的年轻的妈妈,完成了一生中再不能比这次更大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