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一个有偏见的人,书里边写着经济大萧条,地被工厂占了,全家人不得不把家当装进卡车,一路流浪,寻找活干,当看到里边写,今天又是肥肉,只有肥肉吃了,不知道是作者刻意的这么写,还仅仅是饮食习惯的不同,历史书上边的中国经济萧条,主食米饭都没得吃,还有吃树皮的,但是外国应该也有饿死人吧,当初苏格兰土豆欠收引发大饥荒,不知道吃的是什么,还是外国人不像中国人,属于杂食性人种,吃什么都能够存活。还有书里边写的吃鸡的时候,把内脏都扔掉了,既然食物那么紧缺,仅仅是因为饮食习惯就不吃,真是不习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