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读完就来写评论,花时间读完一本烂书总让我很生气。
买来这本书只是因为我想找经历相似的人的故事来做个参考。但是这本书看得让人觉得很混乱,叙事非常零散破碎,东跳一下西跳一下的,情节和情节之间缺乏必要的内在逻辑。什么中德之恋什么癌症都是噱头,我甚至都没感受到梅林和吉姆之间的爱情。梅林想生孩子,就在她俩没离婚的时候就去找了个中国人生了个孩子,然后这个中国情人就直接消失了。夫妻两人相处有困难也不说好好沟通,自己的高学历和过分的骄傲让她连文件都不好好读就一下直接什么都放弃然后离婚。I mean WTF??作者只是早年出国的一批人之一,这故事搁在十几年前还有点吸引力,但是混乱的逻辑和烂文笔,真的让人呵呵。亏作者还是哲学博士和翻译呢,写作能力差到这种程度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