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偶尔在网上看到了申请试读的活动,对王石并不怎么了解,万科是不是最好的房地产企业不清楚,但在我眼中一定是品牌效应做的最好的一个。
看了简介之后对这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他喜欢各种折腾,登山、赛艇,都是很令我向往的活动。放假前尝试着发了申请的邮件,也不知道申请理由应该写点什么,其实看一本书是不需要理由的吧~顺手贴上了豆瓣的链接,没想到成为了选中的理由。其实爱旅游只是想让自己的生活不至于那么一成不变,希望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体验,然后慢慢发觉原来旅行是会上瘾的,心在路上,原来期待着下一次出发。
总体来说算是一本自传性质的书,由于是口述的整理,所以非常的口语化,语言简单朴实,是可以一口气读完。
谈不上有很多收获,感觉只是在听一位老人絮絮叨叨地讲着自己的故事(也许并不能称为老人,他甚至有着比大多数年轻人更加年轻的心态),有一些情节在书中重复了多次,他想做的只是分享,而非将自己的思想理念灌输于你。
而书中最让我引起共鸣的就是他们的环保公益组织叫“阿拉善”,居然就是我这次长假去的地方,之前很多人都很惊讶于为什么我跑去内蒙古看沙漠,在他们的印象中内蒙古应该就是广袤无垠的草原,看了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阿拉善正是沙尘暴的一个重要源头,突然觉得其实环保真的就在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中,对阿拉善巴丹吉林沙漠有了一种特殊的莫名的感觉。
特别喜欢书里附着的照片,热爱登山、赛艇这类接触阳光运动的王石黑黑瘦瘦,几乎难以想象这是一个企业家的形象,而大部分的照片都不是摆拍,有些是抓拍,有些可能是偷拍,却呈现出一个最真实自然的王石。
也许看这本书不会像其他励志书籍那样给予人一种热血,但却能让人有那么一点点的感悟,在忙碌之余去思考一下下自己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