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说》读后感(九):我不是英雄
“我不是英雄。这不是谦虚。”王石下山后,我已经听他多次这样强调。“2003年,在珠峰北坡,中国境内一侧,(和我们)类似的登山队一共有27支队伍,南坡尼泊尔一侧有35支队伍。”   50年来,以往有1000多人登顶珠峰,但是其中汉族人士只有12名,其中只有6名是内地的,其他5名是台湾的,一名是香港的。王石颇为动容地说,“以我们中国的十多亿人口以及邻近珠峰来说,我们登顶的比例实在是太少了,去年有一个和尚,一个人独自登顶珠峰,美国也有一个盲人到达了顶峰。所以大家不要把登珠峰看作是很神圣的。我相信今年夏天这次登山,就有几十个人登上去了,但只有中国队员受到了这样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