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具体】
图灵钟爱抽象,尤其是在数学领域,图灵机本身就是一个抽象到不能再抽象的概念,惟其如此,在图灵机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计算机才能如此深刻和全面的影响整个世界。图灵在解决任何问题的时候,都会先想办法将其抽象到一定的高度,然后在这个高度上思考其答案,他觉得停留在一个抽象层次较低的解答是丑陋的,是不优雅的,在这一点上,我相信除了搞数学的人,很多码农也会产生共鸣。但是在工程领域,图灵又不会放过任何具体的实现和操作,他从小就习惯自己制作各种仪器设备,这虽然不会带来理论的推进,但通常是作为验证其想法的一个必要的手段,如果环境不能给他提供必要的设备,他会毫不犹豫的考虑自己动手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