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啃完了大师的一生,书排版不是很好,没有小断章,看得很累。
图灵的一生,一直对大自然充满的好奇心,单他不局限于理论,或者说,他是按照自己的理论体系去解析整个世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应该就是这个意思,某些语句只是用来为了大家更好地交流。
书上提到一点,他是一个同性恋,并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勇于承认,反映出了他在一生中追求理想的勇气。
他清楚自己活着的价值——自然之壮阔,爱情与友情之美好,只专注于追求自己的价值,无视除此之外的一切。
反观自己与他的差别,先不说智力上,在自身的认知上还不清晰,不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应该知道自己要些什么,然后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耗在上面,这就是我一生的追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