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封面很有意思,只对图灵的脸蛋寥寥数笔的勾勒,十分符合图灵超强的逻辑抽象能力。阅读图灵ACE项目计划的设计部分,感叹很多现在广泛使用的计算机原理都已在图灵的手中有了理论的模型。对于这样一个朴质坦诚,执着的偏执狂让他对性异的取向遮掩确实是一种折磨。
勇者挥下利剑,他咬下毒苹果终结自己的一生,让人唏嘘,这样的大脑每一秒的留存可能都会带来一些开创性的突破,完全独立自主的研究,内心永动机一般的探索欲望都能使他成为科学发展的开拓者,突破性的源头,但这样的结果对于一位只忠于自己内心从不受外界左右的家伙来说不能说是一个意外,这所谓成萧何败亦萧何,书中有段美国中央情报区如何武断裁定性异向者是潜在不安全因素,道德败坏,不安定因素的实施表述有点怪怪的感觉要知道FBI的头头胡佛就是一位同性恋,不知道他在下达这些命令,撰写这些文件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心中有些异样呢,anyway这就是政客和纯粹的科学家之间的区别。前者可以终生说谎,后者天真质朴。
最后引用图灵的话,人的生命只有两种东西真正值得追求,自然的辽阔,友情和爱情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