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平等】
毫无疑问,图灵有着大部分天才一样的骄傲,如果不是全部。他就事论事,毫不留情,颇有几分“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的味道。他个人毫不避讳这点,并且颇引以为傲,他曾公开地说“这个世界,我唯一尊重的,就是真理”。面对其他人在交流和沟通的过程中所添加的各种修饰语和润滑剂,他刚开始觉得不解,后来觉得不屑,最后大家再和他交流的时候,已经使用了他得风格。尽管如此,图灵又并没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尽管他可以在学术上把你鄙视到地底下,但这种“我高你低”的看法仅仅局限在事情或者观点上,而不会引申到更广泛的领域,这种反精英主义的精神源头书中并没有进行分析,这点确实令我颇为惊讶。当然,我也坚信这点,所以我会认为图灵很天才,但也是个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