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南怀瑾老师……最喜欢老师这本易经杂说,精彩犀利~!这本书是南怀瑾老师的讲座,整理而成,语言平实,生动有趣,即使是不懂易经的人,也可以很容易就读进去,但要想完全读懂,却要花费不少时间
~内容看似很浅,镀铬几十遍,每次都会发现还有那么多东西上一次没注意到,要重新学习,学习,再学习。
易经,这本古圣先贤,皇亲国戚都要必读的传统文化瑰宝,不读一读遗憾啊。然而面对冗长繁杂的相关书籍,只有这本杂说最值得先去读一读,不只是入门那么简单!正如我之前说的,你每次读过,都会发现新内容。
有人说易经是哲学书,堪称“群经之首,大道之源”。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伦理实践的根源,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则认为这是一本数理性更强的书籍,我也更喜欢里面的数理方面的知识,读来很是有趣。
不少人还停留在易经的卜筮,甚至是歪理邪说的层面。南怀瑾老师在书里面,详细讲读了易经的起源,发展,以及其内涵。详细分析了被人们误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