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不是我的错》读后感(九):这本书可能有害
本来我是被书名吸引过来看这本书的,但是看了这本书,我真的感觉内容不对题目,而且有很关键的一点:可能有害。这本书讲的就几个内容,什么是注意力缺乏症,注意力缺乏症怎么样怎么样,对生活的影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这本书,虽然了解了原来有注意力缺乏症这回事,但更多的,却是给我一种感觉:打广告.......书评多是:这本书好啊,有救了等等,但是这些人都是有注意力缺失症的人啊,大部分不是的,或者没有这么极端。我们看这本书,会发现有一部分符合,一部分不符合。然后被它忽悠的神魂颠倒,以注意力缺失症患者自居。把所有自己的过错怨者在了注意力缺失症身上,而你又不想去看是否有病,长久起来可能会引起一种心态的畸形,然后不断向病症靠拢,真正变成了患者,而你又没有注意力缺失症的优点,注定狗带。
还有,求助啊!我在生活中偶尔能够管住自己,但是禁不住无聊,有时经常走神,但是小学不会。初中才会,而且附带的心理病倒是一大堆,自卑自责什么的都有,但我表示总是自视自己的人不会更能成长?而且,真的,为什么越说越像,寻求刺激,天马行空又不被别人认可,自以为好的思路被事实和别人无情玩弄,自以为自大自私。努力又无成就。记得有个人在我的同学录里说:你应该是个好人。这句话,感觉就像是我在平时表现不好,但出发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