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孤独》读后感(十):《王的孤独》美人眼中话霸王
漫漫历史长河之上,可能蕴藏着诸多个千古绝唱的爱情故事。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斯人早已经远去。但是如此的爱情佳唱依旧会时不时地让人回味当年的荡气回肠!
西楚霸王项羽和美人虞姬的故事其实就是属于此中深情的一个典范。气势浩荡的王者霸王项羽虽然曾经让众人臣服,却同样有着他那柔情似水的一面。尽管他是个王,但是他也有自己王者的钟情女子。尽管是一个悲剧,但是今日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们对这个故事津津乐道。有关这个故事引发的小说,影视其实也是层出不穷。不同的侧重点,不同的人物勾勒,不同的情感依托都难逃关于这对悲剧人物经久不衰的故事回味。
一部《王的孤独》颇有独特味道地带领着书外的读者共同探究关于霸王别姬的曲折场景。虽然这是一部今日写古人的文学作品,但是身为读者的我还是畏为感叹作者强弱有度的内容把握和故事人物情感勾勒。虽然这个话题从古至今有很多的版本,但是我们却可以在此中感知着一种全新的心意。作者用着她那细腻的感知,灵性的妙笔,生动的揣摩,角色的置换,历史的重放,将主人公项羽和美人虞姬的动人场景再次一幕幕地通过第一人称虞姬的视觉角度进行了推断和展示。在这里,我们赏鉴到的是一个全程的感人至深的爱情绝唱。一个女人,一个被众人都瞩目的男人重视和关注的女人,一个深受着王爱意的女人虞姬又是如何看待她和他之间的感情起起伏伏呢?揣摩着当事人的情感路线,我们无来由地会被其中的各个历史故事而感动着。虽然故事依旧是那些故事,但是经由一个原本只是以美色而惹人关注的女子眼中萌生了另一种特殊的深意。男人的野心,女人的柔情。万人之上的王者其实也有着内心孤独的角落。而这份感触,这份秘密早已经被他深爱的女子感知着。相识、相恋、分离、误会、冰释、颠沛、绝境、共死的经过是那样地让人感人肺腑。在这里,我们不如以往般地更多的眼光关注于男人的战场;在这里,我们更如现在这般地用着似水柔情的缠绵关注着这段千古绝唱的感情佳话。“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在生死的面前,西楚霸王项羽和美人虞姬用着他们最为宝贵的生命向世人宣告着他们爱情的真挚和永恒。于他们而言,死亡并不意味着终结;于他们而言,死亡实则是他们真爱的告白。
唯美的文字,跌宕起伏的情节,共谱了透过一个深情女子对于钟情着的王的爱情告白。王的孤独其实就是在如此点点滴滴的虞姬的悲欢之中尽情展露无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