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世界历史》读后感(四):永远经典《泰晤士世界历史》
永远的经典《泰晤士世界历史》
我喜欢读书,家里书很多,但是却谈不上藏书。这么多年,唯一能算得上收藏的就是地图册了,从解放前的中国地图册,直到现在有很多种版本。世界地图册也有好几种,最喜欢的世界地图集是瑞典的《埃塞尔特世界地图集》,也是厚厚的一大本,八开,在书架中放不下,只能够放到柜子里,和上下册的《中国城市地图集》摞在一起正好。历史地图集更是地图中的精品,中国的《中国历史地图集》从清末一直编纂到文革以后,一共八卷是读中国历史的必备工具书。中国也出版过一本《世界历史地图集》不过有点简单。这本《泰晤士世界历史》,在八十年代三联书店出版过,原名《世界历史地图集》那时候定价八十八元,好贵,印量不大,很快就绝版了。学习历史的人几乎都知道这本书,对世界历史感兴趣的人来说,这本书的位置简直相当于圣经。我在九十年代的时候在抚顺的教育学院资料室和师专的治疗室中隔着玻璃柜子的门看到过,我当时只是学生,没有资格在资料室里看书,只是隔着玻璃好好的欣赏了一下,感觉没有现在再版的这本厚。当时心里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打开看看。至于拥有一本那还不敢奢望,就是有买的自己也买不起,而且那时候要买这样的书,只有去北京或者邮购,那是不敢想象的事情。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就进入了网络时代,有了孔夫子和淘宝,可是上面的要价也与时俱进,两三千算是少的,最高的快到一万元了。上涨的幅度快赶上房价了。
在当当上发现这本书让我乐坏了,一看价格定价298元,打折以后还不到二百,很合适,而且新版感觉比旧版厚了很多,肯定修订加入了一些内容。看看当当上有多少货,一查有五百本,先不着急等等看看能不能降价。前几天一看好家伙,才两个星期,就只剩一百多本了,正好促销再打八八折赶紧下的订单,一百七十,很划算,书到了,实在是太厚太沉了。八开打开以后就变成了四开,那个壮观啊,看着心里就舒服。美死了,这样的书才叫做书呢。看了看内容,其实没想象的那么理想,只是那些插图太让人喜欢了。这样的经典就是不看也绝对值得收藏,不知道发行量有多少,要是又绝版了,呵呵,还能够升值呢。
和埃塞尔特一样“泰晤士”是世界历史地图的一个品牌,是无可争议的老大,还出版过《泰晤士第二次世界大战地图集》和《泰晤士20世纪地图集》等等历史地图,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翻译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