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网上所见的外国都是高大上的东西,外国互联网上也有和我们的页游广告一样很low的东西吗?屁股决定脑袋,处境眼界所限,自己并了解到答案。
在这本书的前言,竟然有一个似是而非的解答。说美国的互联网精神继承自1960s战后繁荣时代的嬉皮士精神。嬉皮士在石油危机到来之后消减,但是这个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学生,后来成了美国互联网发展创业者、产品经理,程序员等的主力军,将嬉皮士精神用互联网再次发出向传统世界的挑战。然而中国思想自由的巅峰产生在80年代,90年代才传入中国。作者由此得出结论,那一批人在90年代的政治收缩,经济开放的环境下,只将互联网完全商业化,没有美国的基于反抗、挑战的精神,只是创造财富和商业发展的手段。我们所谈的“情怀”,是出自怀旧,还是改变?
今天拿起这本看见未来,是一年前入职萌总送我的书。如今她已经走了,我和一年前对比,有些什么变化?未完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