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愧自己的一片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愧自己的一片心

2017-12-10 15:17:1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愧自己的一片心

  昨晚我和爱人在广场走路,天气炎热,大汗淋漓,边走边说笑,还引来较高的回头率。走过两圈之后,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叫我们,原来是爱人高中及大学的两个同班同学。

  他们也在走路锻炼身体,一直坚持的很好,而我的爱人则没有他们的毅力,比他们懒多了。四人汇入人流一起走,嘻嘻哈哈,谈论不休,谈商人、谈政治、谈过去和现在。特别是他们谈到同学聚会一事时,同学李说同学聚会是给那些曾经在学校要好的男女同学一个相逢的谈情说爱的机会,我也赞同这说法。

  同学邵则说聚什么会呀,几十年没见,大家都变了,变的不认识了,当年喜欢的女同学变的发福了,变黑了,当年留在心里的美好的东西一见面竟消失殆尽,简直是相见不如怀念。我听后无语,是感情重要?还是形象重要?真的是相见不如怀念?

  爱人他们大学毕业快20年了,爱人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他们大学的事,那种好学用功,那种男女同学相爱的情景。因为是五湖四海的人聚到一起,即使恋爱了,由于面临毕业分配不能分到一起工作生活,只好面对现实,只好忍痛割爱不能长相厮守,各自分道扬镳,越走越远,把曾经美好的浪漫的往事留在记忆深处。一想,一念便是几十年了。见面时已是物非人是,只是想了的,念了的,曾经跳了的心现在已经变得很平稳了,没有扑扑的感觉了。

  人吃的都是五谷杂粮,却有不一样的心态,有的人很现实,不会将过去的感情留住,见了面却很平淡。有的人很怀旧,即使变了又能怎样,是沧桑在巨变,念旧人仍会一如既往的怀念,仍不愧自己的一片心,想了,见了,怎叫人不继续怀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愧自己的一片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