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你希望我为你有那些贫贱的亲戚而欢欣鼓舞吗?难道你认为我希望有各方面都远不如我的社会关系而向自己举杯庆祝吗?
虽然话听起来尖锐而伤人,但是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事实。
出身,所处的环境,你的家人,他们怎样,你不能决定,但是有理由不要让自己陷入庸俗之中。即使,贫穷,即使,家人总是在外面闹笑话。可是,有什么关系呢。你依然可以培养自己像简和伊丽莎白一样的品格和智慧
不是每个好的女孩都像伊丽莎白那样可以遇到达西先生,但是,希望不要向莉迪亚一样莽撞,只为一时的享乐,盲目地载入不幸的婚姻之中。
保持智慧与判断,不要盲目,会有一份爱情值得期待。会有像伊丽莎白的达西先生在未来某处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