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印度》读后感(十):那些内心丰富有趣的人
看到《窥视印度》扉页上自己的笔迹,8年前买的书啊,却在2016年1月我的印度之行前一周才终于看完。
印度有1652种语言。印度纸币上印着16种语言的金额。印度东京大使馆还为妹尾河童先生辨认纸币上的16种文字。他刚落地加尔各答机场就发现闹钟和相机闪光灯被偷了。当看到河童先生在德里火车站见到躺在地上的印度人自己便也忍不住躺下去感受的时候,一边乐得哈哈大笑,一边心想能够做一个这样有趣的人也很好啊!
看得出来,许崧《印度走着瞧》很是受了妹尾河童的影响。区别是后者文字更简练且作为50多岁去印度写下这本书的年龄似乎更有童心。许崧很有趣,河童先生更可爱,真是好喜欢这些内心丰富善良还有趣味的人。
.S. 在印度旅行的时候想起这本书的内容,二三十年过去了,尽管很多情况已经改变,可是印度的colorful, incredible, 一点没变。我爱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