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游记,妹尾河童作为一个舞台设计家,看待事物的角度与常人不同,当游人忙着在各种著名景点之间奔波的时候,他拿着素描本深入印度的大街小巷,记录一切新奇事物,各地古建筑,印度街景,包括在各地住的风格迥异的酒店,从布局详细到尺寸,虽然是黑白线稿,但仍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最羡慕河童的是在印度游走,不在乎时间,可以慢慢地体会一个国家到底是如何,他们的宗教,他们的风俗,他们的历史,用他的话说是印度并非是只有一种面貌的国家,这个国家贫穷和富有两极分化,天堂就在地狱的旁边。他们信仰着不同的宗教,尊重对方的信仰,各个宗教的教徒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其中对只占0.05%的袄教徒印象最深,他们集中在孟买,经济能力颇佳,社会地位高,源于他们十分团结,有用强烈的相互扶持的精神。他们信奉鸟葬,即死后将尸体放在寂静之塔,将尸身献给鸟类,作为是他们人生中的最后一件功德。看完这部分,对宗教十分感兴趣,好奇信仰的魔力,到底是否真的能让人为之奉献一切,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宗教信仰已经变成很小的一部分,从未接触过虔诚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