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像是在偷偷摸摸地看,甚至有点贬义。但只要读过这本书,感觉就变了,作者是在一步一步一点一滴的看着印度。这是一种旁观者的清明,他客观、谨慎、小心的看着,却不改变他所看到的,对看到的东西不置可否。惊人的观察力让他的视角全面而独特,舞美大家的艺术表现力,让这本书着实的勾人啊。
他的画很细,笔触细腻,人群、建筑、山河处处都有入画,透视感超强,中规中矩的线条中有日本人的严谨,更有艺术家的热情
书中鸟葬给我的印象深刻,其他地方对我这个没去过的人来说有些都没记住,但是通篇都让我有一种愉悦的感觉,可能因为妹尾河童这个精力旺盛的可爱的老头的性格使然,乐观轻松愉快,要是能和他一起旅行多好啊。
书又点老了,但还是很喜欢这本书,看的我也想走哪画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