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回来,常被问到印象怎样,我经常是哑口,不知道怎么说好,磨叽半天只能憋出两句:还行吧,好玩还是好玩的,只是太脏。本来就是不善归纳总结的人,遇上印度这种国家,更是不知从何形容起好,想了半天也只有他们作旅游推广的那句slogan总结得好:Incredible India。终于有一天,一个朋友说起这本书来,quote了书中几句,正是句句说中我心中所见的印度,于是忍不住找来一翻。
离开印度前,我给朋友寄一了张PC:印度当然是精彩的,但如果要我再来一次,还是需要些勇气的吧。彼时的我,正被街上的汽车废气、灰尘、垃圾……熏得几欲气绝。但今天,当我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印度那美好的一幕幕是这样的突现出来。是的,我再次受这蛊惑,是的,我会再次去拜访这incredible的印度。
翻译估计是台湾的版本吧,正是我们常见的日本电视剧里人物常用的那些语气和用词,读来调皮有趣。我常惊异于作者在这样的年纪还保有这样的童真——不是那种媚俗的装嫩,而是年岁日增而童心未泯真诚,让我有学日语去读一读原作的欲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