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安德的游戏》吗?那看过这本不?
当初看完的时候就只是和同桌感慨:颜值高的少年(Asa有183啊)和有点出乎意料结局。结局安德知道了玩的游戏其实就是战争后,差点崩溃,人们总喜欢虚拟与现实话题,《三体》里有,《gosic》也有,还有2016浙江高考作文…
我认为安德还是属于悬崖上的英雄的判定里的。然而《安德的影子》的主人公是他的B面,他并不被大多数人承认。来自于美国中产阶级的安德不知道大街上的孩子生活。同样是天才,安德受到崇拜,他却令人害怕。打败虫族后,联盟瓦解,安德陷入沉睡,他想接下来是他的战争,内战。第117页,他想他从不会为任何人牺牲自己
作者对心理描写很抓,情感铺垫很足,往往下一句就能戳中人心。完善了《安德的游戏》,一明一暗(两个司令官)。两本书的最后,安德踏上了送虫族回家的征程,他也回到了自己的家。谁说,人生就是一场回家的路,六道轮回,或善或恶,是应许之地,还是深渊之墓…
我们终要面对现实。飞机起飞的那刻,我闭上眼,仿佛听到《神秘博士》里Clara对Doctor说:Run,run,run you clever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