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安德的影子看完啦!妖孽般的豆子,冷酷变态的阿碦琉斯,修女,格拉夫,还有战斗学校里的人,安德,尼古拉……都是作者把人性里面的好与坏,丑与美放大了很多遍在放在小孩子的身上,我觉得这是引起一些人觉得人性可怕的感受的原因。既然是小说,还是科幻小说,就不得不用这种超越常人接受能力的方式去讲故事。卡德很厉害,厉害在于心理学社会哲学的见识非常深,情节掌控的能力也很棒。 也不知道他是早就做好了写三部的打算还是就是在安德的游戏里找出一个角色再做一个pov,能比安德还聪明的人也只能是遗传工程的产物了,给豆子找出处找父母也只是加一点人情味和合理性罢了。很费功夫,豆子思考觉察的多东西都是作者精心设置的。由鹿特丹的故事强扒人性,到初来战斗学校部分智商碾压,再到后来成为安德的影子的苦心孤诣(这个词可能不太合适,但也一时想不起来,是说想安德之未想,谋安德之未谋),后面一部分还有彩蛋豆子用智慧勇斗变态杀人狂阿克琉斯,中间不断用迪马克教官和格拉夫、修女将整体拉回来,作者是个厉害的人。是部心血之作,唯一一点就是故事性,和新奇感不如代言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