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样的家 冬情夏趣居家布艺》读后感(五):很漂亮的一本书
看了这本《布艺样的家 冬情夏趣居家布艺》,里面有说:本书中的人物玩偶都是作者托恩·芬南吉尔设计的TILDA注册品牌的布料、装饰带、蕾丝和扣子做成的。才知道,原来布料、装饰带、蕾丝和扣子等这些这么琐碎细小的小物件也可以注册品牌,可见在国外任何人的辛苦设计都是可以得到有效保护,真羡慕啊。难怪国外的布料品种多,花色多,有保护的设计才更有动力去再创作。仔细看书中作品的这些布料、装饰带、蕾丝和扣子,真的很有特色,在其他地方真的没有见到过。冬日系列的布料红红艳艳的,非常喜庆,喜得叫人怜爱,做些节日装饰物很有气氛。夏日系列的布料含蓄,尤其玫瑰花那几款,更是漂亮,感觉很素净,又很典雅。里面的圣诞老公公和天使,都是那么细胳膊细腿的,很好玩,和平日里看到的可是很不一样,粉嫩粉嫩的圣诞袜,绣上漂亮的玫瑰很美。感觉《布艺样的家 冬情夏趣居家布艺》是很漂亮的一本书,适合喜欢玩偶手作的朋友们,书的最后附送了与实物同比例大小的纸样。非常实用,所谓纸样就像服装的打板一样照着画就弄做出一样的作品。真开心哇~不用担心做不出和书中一样的玩偶了。东西都很可爱,做法也比较详细,对于我这样的新手,做个心形贺卡什么的也不是难事,有实物图纸~~趁着平日休闲时光,能动动手,做点成果出来,一定会很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