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三个字可以概括我的读后感:没看懂。
随书附赠的陈坤致读者的信里面写着,希望读者能有所共鸣,能看懂那些小故事。
我看了一遍书以后,想了想,陈坤打坐二十年,我们凡人也没法那么迅速打达到他的思想境界吧?
不过作为“好友监督阅读计划”的第一本书,我还是很认真在我仅有的能看懂的几个故事中写下我的心得和总结。
总体来说,这本书里,母亲是一个很重要的形象。生、死、情、魔、悟每个篇章都能看到母亲的身影,我特别赞赏陈坤说,他在家里供奉母亲的像(尽管母亲还好好活着呢),他觉得母亲就是菩萨的形象,我觉得这就是将一种信仰和生活结合的很好的方式!神不一定高高在上,是心里面的一种信仰,支撑你走过一段又一段人生旅程。
放下悔恨才能看得见阳光。
粉丝迷恋明星其实眷恋的不是真实的灵魂。
生死人之间的对话,或许只是思念的幻象。就算你日日夜夜无时无刻对话之人,不一定真实存在过。
生者既然得以继续生存于世,就应有好好生活的权利和义务,没必要往自己头上自带阴影。
爱本不分阶级不分性别,不过人类自动发明了这些限制。
后半部分念珠散的小说,我感觉要重复再读一遍,才能好好悟出点什么来。
不可否认陈坤在文艺方面的天分和才华,他的信仰开拓了他的思维,
不过相信书的销量多是由于名气,相辅相成,也算是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