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圣剧】圣诞节主的心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圣剧】圣诞节主的心意

2017-12-19 08:01:42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圣剧】圣诞节主的心意

  文/李庆祥

  人物:主耶稣、信徒甲、信徒乙、信徒丙、信徒丁。

  信徒甲: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了,我昨天急急忙忙从工地赶了回来。一年了,若不给主过个生日,也太亏欠主了。想当年没信主以前,百病缠身,干不了活,挣不了钱儿,守在家里吃药丸。自从信主后,主开恩医治了我的病,解除了我的痛,赐给我一个新生命,成年在外边卖命。一年来教会过一次圣诞节,也总得表表我的心意。今天我要奉献二百元钱,弥补一下我的亏欠。我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新钱二百元,现打不赊,走!现在就向主奉献去(下场)信徒乙:(背面粉上)唉哟!这一袋面粉怪沉嘞,歇歇、歇歇。感谢主!这一年四季风调雨顺,主赐福的粮食一年比一年多。可是一年到头总是忙,忙了这季忙那季,总是没空来聚会,教会姊妹今天来告诉我说:今天是圣诞节。我一听,心里一惊,就这么快、又圣诞节了。于是我慌手慌脚将家里的事打理一番,一看时间,马上开始礼拜了,想到主在这一年的赐福,我怎能空手去见主。农村人,也没啥贵重东西,给主带点土特产,精白面粉,小帮白菜,累得我满头大汗。不说了,向主奉献去。(下场)(信徒丙丁同上)

  信徒丙:(手指信徒丁)这人真犟,信主多年了,有事不知道靠主,自己白白受苦,被重担、疾病压得抬不头来、直不起腰来,还窝在家中,硬撑、干受。今天靠主的帮助,总算把他拉到教会了。信徒丁:唉!我整天软弱、犯罪,落到这样的光景,我真没脸见弟兄姊妹,更没脸见主,唉!自作自受。信徒丙:一句话两头唉声叹气了,赶快去见主吧,求主担当你的重担,医治你的疾病(下场)主耶稣:(唱:“有多少失迷的羊”)我来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世人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但天父阿爸的爱永远没有离开他们。今天圣诞节,我要与天父的儿女一同过节去。(信徒甲上场)信徒甲:主啊,我感谢你。感谢你对孩子的拯救之恩、医治之恩,也感谢你这一年对孩子的眷顾保守之恩。主啊,为报答你的厚恩,今年圣诞节我奉献二百元钱,作为我的感恩之祭献给你。主耶稣:孩子,我所喜悦的是你今天能够来到我的面前。致于你的奉献我悦纳,并会加倍赐福于你。只是我提醒你: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金山银山都是我的,我并不需要人的供应。你所作的都是为你的生命积攒财宝在天上。我还要提醒你,不要把你的心都放在赚钱上,人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应当多读经、祷告、听道、行道,使你的生命长进,因为惟有属灵生命的大小,才是你将来在天国得基业的依据。信徒甲:主啊!我明白了,我感谢你。(信徒乙上场)信徒乙:主啊!为了报答您的恩典,我奉献一袋精粉,一兜无公害白菜,愿您悦纳。主耶稣:孩下快放下吧,我悦纳你的奉献。只是我告诉你:不要只为那能朽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天上永不朽坏的食物劳力。我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每天要把我的话语当作食物吃下,你的生命就会渐渐长大。(信徒丙丁同上场)信徒丙:主啊!我感谢你!求您开恩可忴您这个孩子吧。他被重担压得甚苦,求您快救救他吧。主耶稣:孩子,你的祷告我已垂听,我会记念你为我福音事工的付出,你作工的果效都要存留在天上,永远伴随着你。(主面向信徒丁)可怜的孩子,抬起头来,不要看你的重担,要单单仰望我。我曾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你为什么不相信呢?我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永远有洗罪的功效,你为何不依靠宝血夸胜呢?你要知道:罪的工价就是死,死后且有审判,快快认罪悔改吧。信徒丁:主啊,我错了,求你赦免我的罪吧,也求您医治我的一切疾病吧,担当我的重担吧。主耶稣:你的信救了你了,你的众罪赦免了,你的疾病已经痊愈了,你的重担我已替你担当了,你可以平平安安去过节吧,只是以后不要再犯罪了,要靠着圣灵的能力刚强起来,我就常与你同在。信徒丁:我现在真轻松,全身都不疼了,我真高兴,主啊!感谢您的医治,感谢您的教导。主耶稣:孩子们呀!高高兴兴,快快乐乐过节去吧,我要与你们所有过节的人同在,并赐福于你们。众人:唱:《主的爱将我们相连》

  作者:河南省原阳县人,教会义工

  作者往期文章灵胞们!莫中“鬼”计|教会中的几种人|十字架上——没有神迹中的最大神迹|合而为一月圆了,神的心未圆能接受人贿赂的“神”会是真神吗?|朋友,你想得到真实而完备的爱吗?|有爱无处不馨香|疾病中向主仰望|父随儿心忧与喜|我愿活在主的旨意里|你真爱你的孩子吗?|主!我一想到你|每天活在主里|爱之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