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是个马甲,于是马甲总是有些与主号不同的东西,于是在闲着没事添加我读的时候,就想添加些不一样的东西吧。可找出不符合我现在阅读习惯的、我又喜欢的书怕是不多了,想了想,我居然好像读过痞子蔡的所有作品。我会说他影响了我的爱情观的吗?我会说他影响了我的价值观吗?菜虫,阿安,爱尔兰咖啡,雨夜,捷运,南部的女同事,很多的场景都在我脑海盘旋了很久,还会时不时的出来。“我会选狗,因为他是最好的朋友”,我好像看到阿安说这个时候的语气,他半夜给菜虫带羊肉饭,“我想到你也许会饿”最符合我心中对兄弟的定义,我也想像他那样对朋友。
今年秋天送了一条领带给一位兄弟,他也许不会理解我的意思,我送礼物总是奇奇怪怪的,其实也是受“马丁尼”先生的影响,“只会贵,不会重”这些选孔雀的人很可爱。最开始一位朋友让我做这个测试的时候我也选了孔雀,不过她说的象征和书里的不一样,当时我有些恼怒,我绝不是那样的人,后来看了这本书,我心中想,我就是这样的。
痞子蔡四十几岁了,我觉得他写的都是都市童话,真的是童话,没有轰轰烈烈,但是就是那么温暖,没有很特别的构思,没有邪恶的人,似乎每个人都是善良的,我也愿意相信童话,我希望他能继续写童话。毕竟ideal的事大多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