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终于看完了这部小说。
看完就记住了那个心理测试,孔雀,9999张写着“玫瑰花”的红色卡片。
不知道你会选择哪种动物呢?我选的是老虎。但现实中的我似乎更像孔雀。这个大家有目共睹。
其实选择的动物不一定代表的是你自己。因为很多人选择的理由并不是从自身利益出发,而是为那只动物着想。
看完这部小说,不禁又令我想起那句话
『人的一生会遇到三种人,爱你的人,你爱的人和适合陪伴你一生的,那只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你遇到的那个人……』
刘玮亭和柳苇庭都不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的人,所以她们最终都无法和男主人公在一起。
而李珊蓝则是在蔡智渊高呼“终于可以爱人了”之后陪伴他走过的人,所以她应该是对的那个人。
然而作者最终也没有让他们在一起。还留有悬念吧。
你可以认为他们两年后又回到了那个老房子,也可以认为他们各奔东西,各自生活,不再有交集。
可人生是很玄妙的。你不会预料到它会怎样发展变化。
就像蔡智渊没有想到会在兵乓球比赛上再次遇到柳苇庭,在成大再次遇到刘玮亭,Matini先生竟然是他房间的前主人,小云竟然和柳苇庭是学姐妹一样。
很多事情会突然变化,猝不及防。
我并不想对小说本身从写作上作什么评论,我认为那很无聊
我们看小说,只要看他所传达的精神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要求每一个写书人都有专业作家的水准。毕竟现在这个年代,能够出一本书似乎不是什么太稀奇的事了。
对于蔡智恒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就像现在的生活,让人搞不明白。何必要那么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