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寂寞的夜晚,毅然的跳进书大的这个坑,遇见长生,看着她从娘胎里开始休习内功心法,看着用三岁稚嫩的身体说我是长生。。。秋长生,看着她如看戏一般带着几分戏谑的看着这一世,看着她知道再也回不去她的心心念念的帝国的绝望,看着她成为一代宗师,看着她不知不觉早已卷入这一世滚滚红尘。当抢了她这一世母亲丈夫的白月对她说“大小姐,从前的事是妾身对不住你母亲,妾身愿意赔罪。但父女总是天伦,岂有过门不见的道理?大小姐怎么怪罪妾身都可以,请去见见你父亲吧。”时,她平淡的说“夫人说话好没道理。你与秋玉络二女争夫,关乎一生际遇,尤甚生死,何来留情之理?秋玉络连自己的夫郎看不住,反遭休弃自是她自己没用,夫人有何罪过可言?”未觉自己奇怪的话给大家带来了怎样的冲击,停了一下,继续道:“虽说是秋玉络无能,但我只欠了她一人,是非好歹只偏于她,你既然与她为仇,不管对错,谅解赔罪之类的话,夫人日后休提。至于父女天伦,娼门之夫怎敢称是吾父!”这是怎样一个女子特立独行,胸中有丘壑似乎也不足以形容她,注定在哪一世都是传奇,但是她又那样寂寞的让人心疼,看似拒绝所有人,看似什么都入不了她的眼,其实从承担起秋玉络的一生开始,早就挣不出这一世的羁绊了吧,没有结局,但是可以预见,长生早已属于这一世,但是谁能真正打开她的心扉,谁能让她不寂寞。长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