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即被她的思想震笑出生。
每一个软弱如她母亲的女子都让她有即将抓狂的无力感。她将自己下堂的母亲再次遣送出嫁,并不以为此举背离了女子的三从四德。即使是对将她母亲休离的父亲狠狠打脸,在她看来,【男人的面子,纯属是个笑话。】
再嫁母亲的一双儿女,她对自己的弟弟无上包容,对待妹子却一向严厉,还是存了前世『男人可适当宠爱,女儿当自强』的思想所影响。所以她送给弟弟的礼物是软绵绵的娃娃,送给妹妹的却是一把凌厉的弯刀。不仅如此,还将一双天足的妹妹送往武学宗师处学武。虽是看来冷然的一个人,却总在不经意处展现温柔。将一个人变强,便是对她的人生最好的负责。
其实这是一个再玛丽苏不过的故事,只不过在作者笔下苏得并不让人讨厌。她有一流的武功,一流的容颜,手下大批武功高强的死忠派,连圈养的宠物都是那生性桀骜的苍鹰。
可惜故事将将展开便戛然而止,不可谓不遗憾。讲故事的人并没有要将故事讲圆的想法。说已没有了当年下笔时的心境,碎了一批入坑者的心。
已不是第一次拜读此书,几年前也已知此故事是个万年大坑,且作者没有要填坑的欲望,还是毅然决然再次入坑。只因这长生之后,便再无女尊可取代超越。
五六年后的今天,还是不死心的追随者在网上疾呼作者填坑。
大概唯有这未尽的遗憾,才能让人铭刻如此之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