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看到没多少的时候就有这种无可不可的感觉了。真的就是那种看下去也没什么不好。可是看到这里已经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吧~~的感觉。
啊。多少能够理解为什么这部作品伟大。但问题在于,就像《我是猫》《少爷》什么的一样,能够理解意义重大,但素米有乐趣啊。
嗯。比如说人物形象生动突出,比如说纠结的人物关系反映了日本进现代化过程中对待西方文化的特殊态度城市化过程中城乡文化的矛盾,还有日本本土文化特有的小暧昧和其他风俗等等。嗯。我能理解这个作品很有意义
但是。到底哪里开始有爱情的?那个土包子对着美女流口水的画面就算么?太没有美感了吧是说~~
而且,本身这部作品的风格,就很有点洋不洋和不和的感觉。总觉得那个什么自然主义现实主义啊什么的条条框框就在里面穿越来穿越去。然后就觉得,啊,幸亏是用日语写的。不然的话,会不会有侵权问题都有点难讲了。不知道。可能是我看英法的那种小说看多了,总觉得里面的意思穿越来穿越去的。然后就总觉得这个小青年挺假的,就不太喜欢了。
啊。其实最最觉得不爱的一点是,没有美感啊啊啊~~~
以上。